全民忽悠年代 身为正国级的他也兴这一套
2016-04-28


中共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上周前往湖北农贸市场“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从中共官媒《新华社》提供的现场图片来看,张德江在走访时,身边挤满了官员,甚至有讲解员追随左右为其做讲解,这不禁让人对其走访的实效产生疑问。

据《新华社》官方报道,张德江于17日至20日在湖北走访时,先后去了襄阳檀溪湖农贸市场、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汉口里文化商业街以及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等地,考察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报道中写到张德江提出了一些所谓原则性要求,但并未报道考察结果。

从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来看,张德江所到之处,身边均是前呼后拥挤满了人,其中不乏省委书记、省长、市委书记、市长等官员。其中在一张反应张德江检查农贸市场的图片中,甚至还有一名身穿制服、佩戴耳麦的讲解员在讲解,这不禁令人猜想是否被检查的一方已经提前做好了安排?

有资深评论人士今日指出,习近平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群众路线,但张德江实际“深入”的是跟北京一样的官场,看的都是装模做样,而不是食品生产、储运与销售环节的真相。

如果张德江有心发现问题,他就应当轻装简从,事先不打招呼,直接到工厂、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去看看。这种前呼后拥般的检查完全是行礼如仪,不可能发现什么有价值的问题。

该评论人士进一步指出,当前很多中共高官都喜欢随大流,省心省事还不得罪人。这些官员如同张德江一样,明知道地方领导会事先“安排”,但他们愿意配合装糊涂,让他们好好地骗一回。而这种形式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检查,无非是轰轰烈烈的过场,改变不了中国食品不安全的现实。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下月对公众开放 传王岐山已捷足先登

    下一篇: 张越案引官商界震动 传贾庆林女婿被供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