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湖北考察食品安全被指“演戏”
2016-04-27

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日前考察食品安全问题时,地方官员前呼后拥,还有美女在旁边解说,引发外界质疑张德江如此考察食品安全是完全演戏、走过场、“甘心被骗”。

4月17日至20日,张德江到湖北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 先后去了襄阳檀溪湖农贸市场、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汉口里文化商业街以及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等地。

从中共喉舌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现场照片看,张德江在每一个地方走访时,身边都前呼后拥挤满了人,其中不乏省委书记、省长、市委书记、市长等官员。其中一张张德江检查农贸市场的图片中,其左手边还有一名身穿制服、佩戴耳麦的女讲解员在讲解。

有报导称,张德江这样的检查食品安全,完全是与被检查的一方共同演戏,戏都提前安排好了,只待张去演了,只是走过场而已。

资深时事评论人杨彼得4月27日在港媒东网发表评论说,张德江是想“做一个甘心被骗的正国级”。他说,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多多,人民强烈不满已经好多年。如果张德江有心发现问题,他就应当轻装简从,事先不打招呼,直接到工厂、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去看看。

可笑的是,在张德江检查的市场,不仅一帮官员前呼后拥,而且居然还有穿着制服、配戴耳麦的美女讲解员在讲解。

文章认为,张德江的上述行为并不符合习近平的要求。习近平要求中共官员深入民众,而张德江在省委书记、省长、市委书记、市长前呼后拥下检查,看的都是装模作样,“而不是食品生产、储运与销售诸环节的真相。这就是脱离群众”。

作者认为,只要官员愿意到食品安全诸环节的现场去看看,很容易就会发现一大堆问题,可谓触目惊心。张德江完全知道中共地方官员喜欢设局骗人,而他却愿意予以配合。说明这次所谓的中共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大检查,“无非是一个轰轰烈烈的过场,改变不了中国食品不安全的现实”。

中共各级官员欺上瞒下已是中共官场的通病,在网上早已流传中共前两任总理朱镕基、温家宝多次被中共内部官员欺骗,并流传他们被骗七大秘闻(李克强调研后派人暗访 朱温被骗7大秘闻)。李克强任河南省委书记时,因不相信地方官,他调研河南两地后,曾安排河南日报记者两次暗访。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昌铁路局假招标骗1.3亿 被指非一人受益

    下一篇: 陕西河南高层重大人事调整 罕见加开人代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