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局假招标骗1.3亿 被指非一人受益
2016-04-27

近日,南昌铁路局的工作人员利用公章制造虚假合同,骗取1.3亿元巨资,事情败露后仅一人被审查起诉。有知情者称,此人为骗保证金可谓步步设局,但其本人并非最终受益者。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月至10月间,南昌10多名企业主先后拿到南昌铁路局南昌车务段工程项目或物资采购“中标通知”,随后筹备项目开工事宜,但最终等来的答案是,这些工程项目纯属编造。之后,自称为南昌车务段“招标办公室负责人”的祝晴云涉嫌诈骗1.3亿元投标保证金被捕。

警方通报称,受骗者提供的中标通知、工程合同等资料上的39枚印章经过鉴定,24枚为真,15枚为假,授权委托书以及财务收据为真。

这一鉴定结论,让受骗人员纷纷要求南昌车务段承担责任。他们一直质疑车务段的管理:车务段的公章是如何让祝晴云在虚假的合同上盖上了印?

南昌车务段相关人员解释称:“祝晴云经常拿材料盖章,没看内容就直接盖了。”

据报导,警方定性这起案件为“普通诈骗”,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全案仅祝晴云一人涉案。

不过,祝晴云被抓时,其账户只有20万元,信用卡被透支,1.3亿巨资被分别转账至30多个个人账户。

有受骗者认为,祝晴云为骗保证金可谓步步设局,但其本人并非最终受益者,这不是她一个人的“游戏”。

对于南昌车务段管理混乱,巨额资金去向不明,很多大陆网民发表了看法。

有网民表示,“个人行为?一个职工有这么大的权利,别当旁人个个都是弱智。没有考核的管理就是无效管理!堂而皇之在单位做这种事单位不知道?没有单位支持她怎么进行?不出事大家从中获利,出了事则个人行为个人担责,无耻的南昌车务段!”

也有网民说,“其实这不是一个地方的问题,在很多地方都存在这样事情,国企管理混乱,招标熟人中标,所有人捞钱,出事一人顶包,这不是很常见的吗?没有人民的监督,没有法律的约束,道德下滑一心向钱看,这已经是中共统治的中国人的形象了,这样的事情会不断发生的。”
    来源: 田文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e租宝”涉案581亿 主犯挥霍15亿送情人等

    下一篇: 张德江湖北考察食品安全被指“演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