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滑 沈阳铁路局超28万员工降薪
2015-05-02

薪资调整涉及沈阳铁路局将有超过28万员工。(网络图片)

近日,沈阳铁路局员工金旭(化名)和他的同事们收到一份关于薪资调整的通知。根据这份通知,年初确定的从4月份开始涨薪不再被执行,并且前3个月上涨的工资被要求退回。据了解,这次薪资调整涉及沈阳铁路局超过28万名员工,降薪的原因是东北经济的不景气和铁路煤炭运输量的大幅下滑。

今年年初,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的统一安排下,铁路部门全系统统一加薪。

5月2日,大陆媒体引述《中国经营报》的报导称,沈阳铁路局赤峰工务段4月16日发布一份文件称,按照总公司《关于建立铁路局盈亏与工资挂钩机制的通知》要求,当年职工工资总额不得增长,铁路局决定从4月份起,停发2015年1~3月份已下发增加的岗位工资,同时对一季度增加的岗位工资,要在4、5、6月份通过核减工资相应扣回。

文件中指出,原因是受东北三省经济下行影响,全局运输收入大幅下降,从一季度实际经营结果看,没有完成运输收入预算目标,不能做到收支平衡。

今年一季度,辽宁、黑龙江、吉林的GDP增速分别为1.9%、4.8%、5.8%,分别为全国倒数第1、倒数第4和倒数第5。3省的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分别为-5.9%、0.2%、4.6%,分别为全国倒数第1、倒数第3和倒数第7。

金旭透露,沈阳铁路局主要依靠的是货运,最大的货源是煤炭,现在煤炭运输量的下降是影响收入的主要原因。

沈阳铁路局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也承认,今年开年以来,沈阳铁路局任务完成情况不太好,尤其是货运任务确实欠了一部分,所以决定从4月份开始调整全体职工的绩效工资,全局从局长到一线员工的奖金都会适当下调。

沈阳铁路局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管理的18个铁路局之一,管辖线路跨及辽宁、吉林省的全部,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黑龙江省南部,河北省东北部分地区。全局职工总数281960人。

金旭向透露,铁路系统一线职工的工资水平一直都比较低,年初刚刚上调了工资,最近突然得到降薪的通知,现在大家都很无奈。

据报导,沈阳铁路局下辖的梅河口机务段、延吉车务段也下发了类似的通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毕福剑节目被屏蔽 命运走向相关消息传出

    下一篇: 2250万法拉利车祸 车主及其女友照片曝光(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