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也犯规?军官找士兵饮酒庆生
2016-04-28


中共军队新组建的火箭军,近日发生有部队军官为庆生,找来四名士兵来饮酒事件。该事件被认为是违反火箭军的“十条禁令”,犯事官兵均遭到处罚。

据中共军媒报道,自火箭军创立以来,先后已有六名军人因“违纪”受到处分,一人被谈话。

但网友[love男孩梦想]却不以为然:军队那么多贪污腐败的拿这点事来说事,弄得好像军队很纯洁这点喝酒的x事就是大事似的。

有的网友认为这条新闻有被炒作的嫌疑,网友[随你去火星]:为什么能上头条新闻?

网友[待谁二十六]:我们应该关注军队内的新闻为什么会捅到头条新闻上来披露。

火箭军为正大军区级单位,是由原中共军队第二炮兵部队(简称二炮)变更过来的。更名后火箭军由原陆军附属兵种变为与海陆空三军并列的第四个独立军种。

火箭军的前身“二炮”

“二炮”是一支由中共中央军委直接领导指挥的战略性独立兵种,主要装备是地对地战略导弹、负责核反击战略作战任务。主要武器是运载核弹头或常规弹头的战略导弹,当中包括短程、中程、洲际弹道导弹和远程巡航导弹,此外还分为陆基导弹和潜艇导弹。

在上世纪中共建政初期,包括美国等西方大国质疑其政权的合法性。中共在50年代决定发展本身的战略核力量部署抵抗,开始了战略导弹的研究和部队的组建工作。在1966年7月1日正式成立中共战略导弹部队。据称为了保密,以免引起国际关注,这支部队没有采用“战略导弹部队”这个称号,而是由当时中共总理周恩来命名为“第二炮兵”。

有分析认为火箭军更名,可能走向更专门路线,继续由军委直接领导,但专注于战略打击。至于原来的战术打击工作,则可能分散给各集团军,加强各陆军集团军的短程导弹打击力量。火箭军则专门负责远程战略核威胁力量。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习近平访夺权篡位 美国会提法案针对活摘器官

    下一篇: 传贾庆林女婿涉案被控 禁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