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核心力量”火箭军领导层名单出炉
2016-01-22


中共军队新成立的火箭军领导层11人名单出炉,即司令员魏凤和上将,政委王家胜中将,副政委唐国庆中将,政治工作部主任方向少将等,其中唐国庆是从原二炮副政委转职。

财新网报导,周四(21日)上午,北京海淀区“军政座谈会”上,火箭军副政治委员唐国庆,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等出席。这是唐国庆首次以火箭军副政委的身份在媒体公开亮相。

今年59岁唐国庆,内蒙古赤峰人,一直任职二炮。2006年晋升少将,2013年底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跻身副大军区职位。2014年底转任二炮副政委,2015年晋升中将。

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为陆军、战略支援部队及火箭军授旗,显示原军队二炮隶转为火箭军,但外界普遍认为,二炮升格为并列海陆空的军种,“不是一个改名那么简单的”。习近平在授旗仪式上称:“火箭军是中国(大陆)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

二炮转为火箭军后总部“领导层”11人名单

司令员魏凤和(中央军委委员、原第二炮兵部队司令员,上将) 

政委王家胜中将(原第二炮兵部队政委) 

副司令员吴国华中将(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 

副司令员陆恩福中将(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 

副司令员周亚宁少将(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 

副政委唐国庆中将(原第二炮兵副政委) 

纪委书记陈平华中将(原第二炮兵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参谋长张军祥少将(原第二炮兵参谋长)

政治工作部主任方向少将(原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

后勤保障部部长刘焕民少将(原第二炮兵后勤部部长)

装备部部长莫俊鹏(原第二炮兵装备部部长少将)

二炮隶转火箭军前 三将领落马

名单显示,二炮部队多名高级将领现已转任火箭军。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加大军中反腐打虎的力度,目前落马军级以上高级将领有47名,其中有三名出自二炮。除二炮56基地副司令陈强少将,还有两名副政委于大清中将与张东水少将。

被指徐才厚的亲信的于大清,曾在时任总政治部部长徐才厚手下任总政治部干部部长。于大清与徐才厚是同乡,二人关系密切。中共十八大后调任二炮政治部主任,2013年1月才转任二炮副政委,次年年底落马。

2015年初,接任于大清出任副政委的二炮工程学院政委张东水“履新十余天被查涉为擢升行贿”。而张东水被查亦与徐才厚买官卖官有关。

港媒称,“徐才厚等人虽然被清理了,但其这套买官卖官的机制仍然没有停止运作”。

媒体早前披露,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卖官:“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

外界舆论认为,习近平军改或许会改变这种状况,其中总府负责制改为多部门制,军委机关成为办事机关,其职权收归军委主席。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炎黄春秋》突破封锁举办联谊会 评:习打江成果

    下一篇: 打虎新招先辞后惩?原四川省长魏宏“自动”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