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突破封锁举办联谊会 评:习打江成果
2016-01-22


港媒称,大陆政论月刊《炎黄春秋》杂志今年突破“当局的封锁”,举办了2016年新春联谊会。有近80人参加,包括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新闻出版署前署长杜导正、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等。

港媒东网报导,以敢言著称的《炎黄春秋》去年被当局禁办新春联谊会,今年新春联谊会虽有波折,但与去年不同的是,还是成功办成了。

中共党校前教授杜光微博透露,联谊会先被主管单位劝告停开,被拒后,就在联谊会举行前3日,原定会场毁约拒借给《炎黄春秋》,致使联谊会不得不改换地点,须紧急通知与会者。被杜导正自讽为:“我们这个聚会有点像地下工作时期的飞行集会!”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李天笑博士说,我们都很高兴看到这样的联谊会成功举办,特别是《炎黄春秋》,在过去的报导中有独到见解,敢于报导对江泽民一派不利事实。

2008年11月,据北京知情消息人士传出消息,由于《炎黄春秋》多次刊登涉及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文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担心自己的影响会因此被削弱,甚至被否定,因而要求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严肃处置。据悉,去年联谊会被取消也是与《炎黄春秋》此前报导中共前领导人胡耀邦和赵紫阳有关。

针对这种情况,江泽民过去对《炎黄春秋》一直采取的是打压的方式,李天笑说。“因为习近平反腐打江已占到了上风,已将秤砣压倒了底,已取得了绝对的优势。那么,一些这样的敢言团体有机会发出自己的声音,以联谊会的形式说出想说的话,这说明习近平打江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炎黄春秋》创刊于1991年,由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主编,编辑部设在北京市西城区。现任社长为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顾问为李锐,副社长为吴思等资深记者。
    来源: 田溪、吕楠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广东两个副省长被免职不寻常

    下一篇: 军队“核心力量”火箭军领导层名单出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