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大炮”瘫痪网站 美国要求中共调查 图
2015-05-09


中共对于网路控管越来越严厉,日前推出针对部分国外网站新监控技术“网路大炮(Great Cannon)”,透过植入恶意程式,把国际浏览中国网站的流量转变成网路攻击武器,其中美国“GreatFire.Org”等网站皆遭受攻击并瘫痪;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8日表达美国对此事的关注,并要求中共当局展开调查并提交调查报告。

“BBC中文网”报导,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日前曾发表一份报告,指中共继“网路防火长城”后,又采取了新策略“网路大炮”,该系统通过拦截大量网路流量,对特定目标网站发动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目的在关闭协助中国网友回避“长城”防火墙(即网友说的“翻墙”)的网站和服务。

今年3月,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网站“GreatFire.Org”等网站陆续遭到攻击,主导攻击的即是中共最新网路控管武器“网路大炮”。

拉特基8日表示,美国担心中共利用“网路大炮”干扰国际网路用户进入中国境外的网站,并要求中共当局应该立即进行调查并提交报告,同时也称将加强网路安全,保护网路言论自由之原则。
    责编: Amy

    上一篇: 争鸣杂志:戴相龙痛哭中举报50多金融高管

    下一篇: 小秘诀 教你战胜四大居家过敏源(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