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间谍在美被捕 涉嫌偷运美潜艇设备
2016-04-28
自上一名来自台湾的美国海军军官被控将美军机密交给中国政府,在美从事间谍活动后,本周又一名中国女间谍在美被捕,被控涉嫌偷运美国潜艇设备。接连事件被美方列为“中国对美国展开大规模商业间谍活动”的又一最新例证。

根据路透社和观察者网报道,被捕的女子名为余阿敏(Amin Yu,音译),现年53岁,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她于1998年移居美国,此前在中国哈尔滨工程大学作“水下遥控航行器”的研究。据称,余阿敏拥有中国国籍,但已经取得在美永久居留权,目前在奥兰多一所大学做兼职工作。

报道称,余阿敏透过自己成立的公司,向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一些公司采购电缆和连接器、视频导航电脑以及水下声纳定位装置。

购得这些设备后,她再透过美国邮政服务和UPS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将有关部件寄往中国。在填报出口申报表时,她并没提到这些部件是供给哈尔滨工程大学。


美国《新闻周刊》将事件列为“中国对美国展开大规模商业间谍活动”的最新例证,并与不久前中国公民在美国因“走私碳纤维”被捕等事件相提并论。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本月14日美国法院起诉了一名中国公民,控告他向中国军方走私被禁运的可用于军事用途的M60J碳纤维。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人民日报》犯禁 投诉无门

    下一篇: 《今日点击》习近平访夺权篡位 美国会提法案针对活摘器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