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门将江津曝 谷开来燕城监狱服刑内幕(图)
2016-04-27


中国足球前守门员江津于2012年6月因受贿被判入狱,并于河北燕城监狱服刑。出狱后,江津最近大谈其在狱中的生活,称狱方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到该监狱服刑后,就将监狱大操场的踢足球活动取消。

据悉,在燕城监狱,不仅关押着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南勇、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原足球裁判陆俊,及足坛名将江津等,也关押着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

江津于2012年6月被控非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被判入狱5年半,至2015年12月1日,江津因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减刑8个月提前出狱。

出狱后,江津接受陆媒采访时披露了薄谷开来在燕城监狱内服刑的内幕:身为前守门员的江津在操场上经常亲身指导囚犯踢足球的技巧,但随着薄谷开来转到燕城监狱,在操场的足球活动就被狱方取消了。

新浪新闻引述《晶报》报道称,燕城监狱内部大致分为两个区域,普通刑事罪犯和外籍犯人同在一个区域,职务犯人在另一片区域。职务犯监区里所谓的职务犯,职务最低的都是厅级。

职务犯的监舍是两人一间,电视机摆在床铺的前面桌子上,跟宾馆住宿的条件相类似。卫生间和淋浴间就设置在监舍内部,也宾馆的设置一样。在房子外,还有一个五六平方米左右的阳台,可以晒衣服,还可以锻炼身体。

2012年8月20日,安徽合肥市中级法院对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谷开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谷开来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予上诉。2015年11月,谷开来刑期减为无期徒刑。

燕城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G102国道上,是河北省距北京最近的地方。作为唯一一所司法部直属管辖的监狱,燕城监狱关押的罪犯包括三类:一是普通刑事罪犯;二是外国籍罪犯;三是职务罪犯。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京玄祥时韵非法集资20亿 老板跑路(图)

    下一篇: 抗议!《明报》专栏连续四天“开天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