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谷丽萍闷声发财 澳媒曝与谷开来有一共同爱好
2015-05-24

外媒指谷丽萍在捞钱的方式上比谷开来更技高一筹。(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有关他的妻子谷丽萍巧妙地利用组建运作公益组织的方式,变相圈地搞房地产的内幕就逐步被海内外媒体揭开。曾有澳洲中文报纸报导了谷丽萍通过公益社会组织不显山不露水地发家致富的内幕,同时指谷丽萍与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爱捞钱。

据公开的资讯,谷丽萍的父亲原是中共军乐团的小号手,后转业到北京圆明园当基建工程队党支书记。谷丽萍从北大分校法律系毕业后先分到北京检察院工作,期间因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来郊游的团中央机关一批干部。经人介绍,谷丽萍结识了时任团中央宣传处长令计划。与令结婚后,谷丽萍很快就调到了中央团校图书室工作。

1995年年底,令计划进入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调研室三组的组长后,谷丽萍便开始飞黄腾达。

2003年11月,在令计划担任中办主任后不久,谷丽萍出面召集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七家机构,联合成立〝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这个组织,英文简称为YBC。谷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而理事长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担任。

《澳洲日报》近日报导称,这个所谓的公益组织成立当天,即有全国各大企业,包括中国电信、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华夏基金、诺基亚、惠普、埃森哲、山东福日集团、中国广厦等中外企业投入数亿元。现在这个组织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等50余座大中城市设立了分部。

报导引述内部人士透露称,这个名义为〝推动青年创业〞的组织,实质上是以公益的名义来圈地皮搞房地产。其经营规模,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亿元以上。而该组织在全国经营房地产的规模只有谷等一两个人知道。

2010年,谷丽萍又成立了一个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将YBC置于其旗下。据称,谷成立基金会主要是为了更方便地投资或逃税,以及掩盖权钱交易。这个同样由谷丽萍掌控的基金会,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北京、武汉、上海、鞍山等地,通过房地产投资大获其利。

报导指出: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与薄熙来的老婆谷开来都有相同的爱好——钱。〝不过,谷丽萍显然更技高一筹,她不像谷开来那样通过很多金主那样明目张胆地在商业领域大捞特捞,而是通过公益社会组织,这个中国的灰色地带,不显山不露水地发家致富。〞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官员逃避检查有花招 贪腐出现新变种

    下一篇: 福州的建筑让老美激动不已:他们怎么有飞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