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令计划妻子有关“陕西首富”协助调查 图
2015-05-20


中国媒体引述金花企业集团人士说,已获知吴一坚被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但对进一步的情况亦不清楚(资料照片)。

陕西金花企业集团证实,该集团董事长吴一坚先生正在应有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该集团股票也从周二(19日)起停牌。

今年55岁的吴一坚在2013年9月以4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被“胡润百富榜”评为“陕西首富”。今年5月8日,胡润再次发布陕西富豪榜,吴一坚位列陕西第三。

据中国媒体引述金花企业集团人士说,已获知吴一坚被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但对进一步的情况亦不清楚。

不过,从网上公开资料可以看到,吴一坚担任了不少公职,除了是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并曾担任八、九、十届全国青联常委外,他还是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

任YBC创业导师

陕西省创业促进会是在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陕西办公室的推动下,于2010年成立的,而吴一坚更亲自担任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和YBC创业导师。

YBC全称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 Business China),成立于2003年11月,是一个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机构共同发起的以扶持创业为主的教育性公益项目。

而YBC的首任总干事正是谷丽萍,她是去年12月落马的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并曾担任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秘书的令计划的妻子。

事实上,自从令计划落马后,已经有多位与谷丽萍关系密切的企业家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楼忠福。

而吴一坚旗下的产业主要是医药和百货,医药业务通过金花股份经营,百货业务则通过香港上市公司世纪金花经营。目前,世纪金花在西安钟楼、高新区、曲江新区等经济核心区域拥有多家店面,是当地口碑较好的中高端百货商场。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晓辉:江泽民三个痛处再被暗点

    下一篇: 数到手抽筋” 寺庙花22万枚硬币买电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