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与令计划家族交集曝光
2014-12-23
12月22日,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后,其相关各类新闻也满天飞。陆媒披露,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后妻及父亲家与令计划弟令完成的妻子李平先后做过同事。而令计划与周永康分属中共不同阵营,被指是死对头。


12月23日,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网》一篇报导披露,令计划弟令完成的妻子李平曾就读周永康岳父任教的学校,且与周永康的后妻贾晓晔同一时期在央视呆过。
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上世纪70年代后期在大同市区的雁北艺校教书,而令计划幼弟令完成的第二任妻子李平1975年至1980年就读于雁北艺校歌舞班。李平毕业不久,就嫁给了母校一位拉小提琴、北京知青的张姓老师。李平一家和贾丙文一家都住在雁北艺校的教工宿舍。知情人士称,当时雁北艺校规模不大,住在教工宿舍的人也不多,“她和贾丙文应该认识,但不确定是否熟悉。”
李平1993年调入央视。2年后,贾晓晔也进入央视工作。李平又与贾晓晔成为了同事。

不过,隶属江派的周永康和隶属团派的令计划被指是死对头,令计划的政治仕途被逆转也被传是因致令计划儿子死亡的离奇法拉利车祸事件。《财新网》援引消息人士称,令谷发生车祸后,“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2012年8月,正在冲击试图进入政治局的令计划突然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财新网》12月22日还披露,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军夜奔美领馆落马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刊文称,令计划与江派周永康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从令计划是胡锦涛的亲信,胡锦涛与习近平结成政治同盟、共同打击江派来看,令计划的落马,是中共高层博弈升级的信号。周永康身后的曾庆红和江泽民恐怕难以幸免。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的震撼!北京天空惊现“落日火凤凰”!(组图)

    下一篇: 山西官场震动频发 又一官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