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副省级高官落马 牵扯张高丽
2014-12-22
近期,中共官场省部级高官持续落马。山东济南市委书记王敏以及已退休近8年的中共原江苏省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的落马, 牵扯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王敏是张高丽主政山东时的主要秘书;赵少麟父子的幕后金主是张高丽。
中共中纪委网站18日公布了王敏落马的消息,成为山东第一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04年开始,王敏历任省委常委、副秘书长以及秘书长,直至2011年12月调任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步步高升期间,正值张高丽在山东主政,张高丽从2001年至2007年历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法律学者张先生分析称,作为省委副秘书长,王敏是张高丽的主要秘书。王敏突然遭调查,可能和张高丽有莫大关联,可能和济南市某些大型房地产商之间的利益交换有关。

10月11日,原江苏省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落马,据悉也与张高丽有关联,赵少麟与其子赵晋被称为“天津最牛开发商”。
据《明镜网》报导,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此外,在赵少麟落马的次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微博即发表署名文章质疑江苏“老老虎”赵少麟缘何能在天津呼风唤雨,称中共中纪委在天津也要逮“大老虎”,此篇文章引起一些分析人士注意,认为“大老虎”指的是原天津市委书记、现任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张高丽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主政天津,大搞地产投资,丑闻不断。城建领域成为贪腐发源地,其在天津执政时的私募诈骗丑闻最有名。
张高丽是江派大佬曾庆红和周永康为代表的石油帮一员,靠巴结江泽民而成为江派大员,在中共“十八大”进入常委行列。
    责编: Amy

    上一篇: 河南惊现艾滋病拆迁队 不搬走就感染你(图)

    下一篇: 中国还剩下什么东西不是全球最贵的?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