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原董事长跳楼背后有隐情
2016-01-27


1月26日,在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被查的同时,湖北则传出长江证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在某住宅小区坠楼身亡的消息,据报其留有遗书。而早在1月6日,长江证券曾发布公告称,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随后杨辞去公司所有职务。

杨泽柱在长江证券任职不过两年,此前从2006年至2013年一直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并兼任湖北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至2006年则在省台办任主任。因此,杨泽柱被查更大的可能是与其在实权单位国资委任职时有关。

而早在2013年空降长江证券之前,杨泽柱就曾遭到实名举报。网上流传的一份《湖北省原国资委主任杨泽柱贪腐传奇》的帖子显示,杨泽柱利用关系网,大肆敛财,到下属公司拿薪水等。而其在退休前,更是利用职权,即通过国资委下属的湖北能源集团是长江证券第二大股东的关联,运作到长江证券任董事长,拿取高薪,而这曾引起了公司上下一片争议。这是因为杨泽柱一无市场化金融企业工作经历,二无证券从业经验,并不符合《证券公司董监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

但争议归争议,杨泽柱依旧顺利就职。长江证券2013年年度报告显示,到公司几个月的杨,就领取了71万元的收入;公司2014年的年报显示,杨泽柱当年获得的税前报酬为349.11万元。其变相敛财事实无可否认。

另根据举报信,武汉当地关于杨和其子杨奔的传言非常多,称杨泽柱利用其子杨奔在国有资产转让、项目招标中接受请托、收受贿赂,本人及家族拥有巨额财产。杨奔,是湖北有名的“官二代”,曾被安排在杨泽柱辖区荆州市的公安局工作,但因在KTV酒后开枪打伤服务员,社会舆论影响太大,在杨泽柱的协调下,被调到湖北省公安厅工作。后因长期吸毒、赌博,被开除。大陆有媒体报导称,杨奔在湖北省内办事,经常打着杨泽柱的旗号。

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杨奔如此骄横跋扈,与杨泽柱的纵容、包庇密切相关,而如果杨泽柱父子联手收受贿赂,身为父亲的杨泽柱则更为恶劣。而对于杨泽柱在公检法系统的关系网也不妨查一查。

此外,引人关注的是,此前,杨泽柱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期间的下属、湖北省国资委原副主任鲁力军已因“涉嫌受贿”落马,杨被查也或许与其有关联。

不过,杨泽柱的纵身一跃,或许让所有的调查戛然而止,一些秘密也将封存,但若以为这能一了百了,那就错了,因为人在做,天在看,该还的迟早要还的。
    来源: 周晓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福剑回京破生活拮据传言 三个细节受关注

    下一篇: 两副部级官员获特别任命 习布局防江制造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