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增速?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下午发言晚上落马
2016-01-26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今日(26日)下午还在“经济形势答记者通气会”上发言,晚上18时40分中纪委发通报,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王保安,1991年开始,长期在中共国家财政部任职,期间曾在黑龙江省任省长助理。回来后担任过中共国家财政部副部长,2015年4月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央视财经消息,王保安出席下午召开的“经济形势答记者通气会”。在会上发言时说,“索罗斯唱空中国经济言论仅是一家之言。”中国大陆经济依然长期向好,有六大措施支撑等等。

王保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与其被调查相隔时间仅几小时。当天大陆股市又创13个月新低,沪深两市超千股跌停。

大陆股市在2016年开年即遭重挫。大陆熔断机制推出后第一个交易日(2016年1月4日),沪深300指数即先后触及5%和7%的跌幅而发生熔断。推出后第四个交易日(2016年1月7日),再度于9时42分触及5%跌幅而发生熔断。

此后,传中共总理李克强紧急叫停A股熔断机制。但A股仍然低迷。

统计数据造假长期被诟病

据悉,中共政协委员、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中共两会期间表示,中共地方政府形式主义和浮夸主义比较严重,很多数字有水分。 GDP增速、财政收入、信贷数据、进出口数据等都造假。 有些地方财政虚收虚增、有些地方收过头税,也有些地方买税。

此后,时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在2007年对美国驻北京大使雷德(ClarkT.Randt)表示,“判断中国的经济不能看GDP数字,这个数据是人造的,因此不可靠”。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两名省级高官职务变动 一传闻落空

    下一篇: 金融“创新”:空手套取农行38亿操作要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