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到访重庆后两官员落马
2016-01-25
习近平考察重庆结束后,日前有重庆两官员被查。之前,原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也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谭栖伟是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旧部。

据1月20日中纪委官网引述重庆市纪委消息,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副巡视员牟少伦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另据1月18日重庆市纪委消息,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廖绍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也被调查。

现年59岁的牟少伦曾任重庆合川市计划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合川区委常委、副区长等职。2012年1月任重庆市合川区政府副巡视员(重庆市纪委)至今。

现年52岁的廖绍华曾任 重庆机床工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长、总经理, 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2012年9月任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至今。

之前1月7日,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公开宣判,其被认定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14年5月3日,谭栖伟被查。他是中共“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重庆省部级官员。

谭栖伟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任重庆市副市长兼任重庆市委移民工委书记。谭积极配合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为薄在重庆造势。2010年3月,谭栖伟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也大力吹捧“唱红”。王立军事件后,2013年1月,谭栖伟不再任重庆副市长,转任重庆人大副主任。

今年1月4日,习近平开年首访重庆。

外界关注,习近平考察重庆在经济、政治及人事上有重大意义。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其在重庆“唱红打黑”黑幕以及密谋政变的罪行,都尚未被公开处理。

据陆媒报导称,当日习近平考察重庆果园港时称赞,“这里大有希望。”

重庆果园港是铁路、公路、水路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是重庆规划布局的港口群中的主枢纽港、设计年通过能力3000万吨,目前已建成16个5000吨级泊位。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习近平称赞果园港,其实是对孙政才的肯定。孙政才主政重庆以来,紧跟习近平当局反腐,清理薄、王残余势力。有港媒称,重庆“去薄化”已几近完成。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到访重庆后第三天,薄熙来旧部谭栖伟就被公开宣判,再次释放出习近平对薄搞的“唱红打黑”余党进行彻查的态度。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四川省长魏宏回川 六七个神秘人士跟随

    下一篇: 江苏政府债1.1万亿 贵州辽宁债务率超警戒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