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当局破惯例 陕西省政协主席由异地升任
2016-01-25
在日前被补选为陕西省政协委员后,新疆党委副书记韩勇已经以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网传消息称,如无意外,韩勇即将当选陕西省政协主席。这将打破中共一项惯例。

这两天,中共陕西省政协会议正在召开。陕西新闻网此前报导称,在本次政协会议期间,将根据选举办法增补省政协主席1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1名和常委9名。

网传消息称,如无意外,会上将选举新疆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韩勇为陕西省政协主席。

如果韩勇异地升任省政协主席,则打破中共一项惯例——省政协主席首次由外省官员担任。此前,各个省份的省政协主席基本都以从本地任职的官员中选拔,一般是省委副书记或省级纪委书记等升任,较少出现异地官员跨省直接升任的案例。

据报导,日前,韩勇被补选为陕西省政协委员,此后韩勇已经以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韩勇,吉林九台人,2004年入疆之前一直在吉林省任职。2004年,韩勇被调入疆,先是担任新疆组织部长,其后于2010年升任新疆党委副书记并同时兼任新疆党委组织部长,2013年将兼职交接给由中央组织部“空降”的马学军。

2015年4月起,韩勇接替车俊担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数千警封村大抓捕 20余维权村民被带走

    下一篇: 北京书记郭金龙自曝压力大彻夜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