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发怒之后 北京6所高校50家医院拟迁北戴河
2016-01-25


近日,陆媒报导称,北京市计划将6所高校和50家医院迁往河北省北戴河新区。据悉,这是习近平摞下一句〝你们不搬,我们搬〞的重话之后,北京政府才终于启动了搬迁计划。

1月24日,陆媒报导称,北京将和河北建立密切对接,不是简单地把人挤出去,疏解出去,将来北京的名校、知名医院也要配置过去。

据报,北京市将北影北邮等6所高校和50家医院迁往河北省北戴河新区。北京未来将严控新增不符合首都功能的产业,严控在京高等学校办学规模和医疗资源过度集聚。

北京市副市长近日表示,疏解非首都功能,主要疏解4项功能:1、区域性批发市场;2、一般性制造业;3、教育医疗等服务设施;4、机关事业单位。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表示,北京市正通过整体或部分搬迁、交流合作等方式,统筹推动市属高校、医院向中心城外疏解。

习近平放话后启动搬迁计划

目前,北京市的教育和医疗疏解已有了一个时间表,分3个时间点。1、在2017年,部分疏解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2、到2020年,现在已经确定的教育和医疗疏解项目基本完成;3、到2030年,按照规划纲要要求,公共服务资源的配置要更加均衡,带动当地公共服务水平的提高。

优质医疗资源将迁往河北。(网络图片)

据悉,北京高校疏解先从学校本科开始,高校的研究生教育和研究型功能将原地保留。北京市长坦言,目前北京的规划、建设、管理都存在很多差距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如,人太多,路堵严重,堵车不愉快,雾霾心发慌等。

1月20日,北京召开了"北京市两会″。会议中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是这两个会议的核心议题,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而此前,北京市委市政府整体搬迁的消息早已在国内外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80年代沙尘暴席卷北京城后,迁都之议就开始出现。但随着北京水资源短缺、人口膨胀、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北方荒漠化等危机日渐突出,呼吁北京迁都之声便日益升温。

习近平上台后,提出要对北京市"消肿减肥″,"搬迁″之议被摆到了北京当局的桌面。但2015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市长王安顺对媒体否认了北京市党政机关将搬迁到通州的传闻。

据美国中文媒体早前披露,王安顺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抵抗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中南海。据称,习近平放话:"你们不搬,我们搬″。于是北京当局马上开动机器,筹备搬迁规划。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书记郭金龙自曝压力大彻夜难眠

    下一篇: 中共〝裸官〞泛滥 最长潜伏近20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