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转中部战区  曾现军车云集武警持枪封路
2016-01-18


陆媒周一(18日)报导,北京军区已经改为中部战区,现任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马誉炜出任北京军区善后办副政委。

大陆光明网报导,17日在北京举办的“纪念傅崇碧将军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北京军区善后办副政委马誉炜将军发言。

报导称,傅崇碧曾担任过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政委职务。2003年过世。

马誉炜在讲话中透露,“在这次改革中,北京军区改为中部战区。”并称,从北京军区前身“晋察冀军区”成立算起,北京军区有近80年的历史。

据公开资料,北京卫戍区虽则为“省级军区”,隶属北京军区,但事实上为中央军委直接指挥,并为正军级单位,外界一直认为是中共的禁卫军,“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高层撤退”。还有兼有“反恐、镇暴”职能。现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中将及政委姜勇均为习近平的人马。

海外媒体报导,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6点,位于北京市北五环的北京卫戍区某部队,突然出现大批军车聚集。武警现场持枪封路,直到军车全部通过后才放行。

媒体称,此事或与北京军区改编有关。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总政歌舞团更名 被裁撤27军涉“六四事件”

    下一篇: 外媒:今年会有周永康级别老虎被打下?评:最高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