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调查期间坠楼身亡
2016-01-26


大陆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日前被证实已坠楼身亡。此时距离他被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立案调查仅20天。目前公安尚未确定杨某的死亡系自杀还是他杀。

此前,有陆媒报导称,杨泽柱很可能与其任职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兼党委书记时违法违纪有关。但也有舆论认为,杨泽柱在习王金融反腐抓内鬼的大背景下被调查,恐怕不仅仅是翻旧账这么简单。

1月26日下午3时许,新浪财经率先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披露了杨泽柱坠楼自杀。一个小时后,陆媒荆楚网报导称,当日上午武汉某住宅小区12楼有一男子坠楼身亡。武汉市公安机关和省纪委方面证实,该男子系长江证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

据报导,公安机关称杨泽柱具体死亡的原因尚在调查中,但有消息指杨的家中发现了遗书。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月6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1月5日收到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发来的《立案决定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不料,杨某刚接受调查仅20天就蹊跷坠楼身亡,成为2015年夏秋季中国股灾之后死亡的第二个券商高管。此前,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于2015年10月23日,在深圳位于福田区阳明山庄的家中自缢身亡。

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杨泽柱2013年12月23日才刚刚履新长江证券董事长。在此之前,杨泽柱担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并兼任湖北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泽柱被调查的消息获得中共官方的证实后,大陆腾讯财经曾引述多个信源称,杨被查是因为担任湖北国资委主任时的事情。

《第一财经日报》则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说,2013年6月,中央巡视组在湖北巡视期间,多名企业家联名向中央巡视组实名举报杨泽柱父子涉嫌诈骗,诈骗金额约8000万港元,并递交了详细的举报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7月26日,时任湖北省国资委国有企业第三监事会主席的王运清跳楼自杀,而王运清恰恰是杨泽柱在湖北国资委任职时的老部下,所以当时湖北省官场就传出过杨泽柱即将被查的消息。

《21世纪经济报道》也披露称,杨泽柱事发原因或出自其任职于湖北省国资系统时的违法违纪行为,并或与已落马的前〝副手〞原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案存在关联;亦可能因其子〝坑爹〞。据称,有企业人士举报其子杨奔涉及贪腐,当地有传言称杨泽柱利用其子杨奔收受贿赂,本人及家族拥有巨额财产。

不过,也有舆论认为,杨某在金融反腐背景下被抓,可能不仅仅是翻旧账这么简单,不排除新帐老账一起被清算的可能。
    来源: 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地方债今年超5万亿 包装后卖给百姓

    下一篇: 习王祭出史上最严财产申报  曾庆红的秘密难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