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法王”落马 江曾门户大开(图)
2016-07-05


原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第四个落马的“老虎”后,不仅被披露与周永康关系密切,还参与周本顺的“政变”。有评论分析认为,张越落马的意义非同一般,导致江泽民、曾庆红残余势力门户大开,习近平、王岐山会利用此机会先抓捕曾庆红,江泽民也将岌岌可危。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6日18时50分报道,时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大陆《财新网》4月16日18时57分报道,张越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省被调查的第四个省委常委。此前,中共原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前组织部长梁滨和原省委书记周本顺均已落马。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张越与原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神秘商人”郭文贵关系密切。

早已落马的马建被披露是曾庆红、周永康的亲信。香港《前哨》2015年5月号报导,马建之所以能成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全依赖曾庆红的推荐和扶植。

张越落马或是抓捕江曾“热身壮举”

知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7月1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曾庆红嫡系和马仔,张越落马的意义不容小觑。不但彰显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不会停留在目前阶段,而且还令江派残余势力门户大开,抓捕曾庆红似乎已是顺理成章,江泽民也岌岌可危。

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期间,对中国司法体系破坏力极大,也是空前的。江泽民亲信周永康主管中共政法系统时期,公检法司已成为利益交换的生意场;马建身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却是张越及曾庆红等人的耳目。

很少有中共地方官员如同张越这般与曾庆红等关系密切,不仅向曾庆红之子曾伟输送巨额利益,还与戴相龙女婿车峰来往甚密。

姜维平认为,张越的落马可能是习近平、王岐山抓捕曾庆红或者江泽民之前的“热身壮举”。

张越深涉周永康案

腾讯《棱镜》报导,据中共河北公安系统人士透露,张越为人极其嚣张,从不避讳利用职权谋取利益。2009年,中纪委曾入驻河北调查张越调查,但最后不了了之。张越能够平安无事,被认为背后或是依靠周永康的支持。但有消息称,周永康落马后,张越在数次被传闻双规后,仍一度相安无事,是另有中共高层插手。

《中国密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统期间,张越在河北省建立了一支特别行动队,专用以对付政商界的对手。

《争鸣》5月号披露,周永康落马后,张越曾交代,2003年至2011年期间在私人会所、渡假村为周永康安排结识女伴,所谓“调节生活”仅此一项事后了断费高达2700多万元人民币,提供女伴人数超过30名。

张越参与周本顺“政变”

姜维平引述可靠的消息来源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披露,中共“河北帮”主要成员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与周永康、“太上皇”(江泽民)、“庆亲王”(曾庆红)、马建、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结成利益集团。

张越得到周本顺的秘密授意,亲自组织人力撰写《河北政情通报》,整理“黑材料”,迎合江泽民、曾庆红的口味,将所有问题责任都推向习近平、王岐山。

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是由张越直接递送给曾庆红,随后转交给江泽民。江泽民、曾庆红认为,在北戴河会议上,这份报告可以成为向习、王发难的一“重型核弹”。曾庆红还数次亲自出面表示,保护和支持周本顺、张越等人。

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几乎同时递交给习近平和江泽民。最终以周本顺被抓收场,这所谓的“重型核弹”变成“政治臭蛋”,成为笑柄。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核武?监听?令计划究竟获取了哪些机密(图)

    下一篇: 前云南书记秦光荣曝深涉周薄令大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