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云南书记秦光荣曝深涉周薄令大案
2016-07-05


原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因三项罪名获刑终身监禁后,周永康、薄熙来和令计划昔日政变联盟均将终老秦城。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幕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秦光荣,曾被媒体披露与周永康、薄熙来和令计划关系密切。

中共新华社7月4日报导,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三项罪名在天津出庭受审。最终天津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处令计划终身监禁,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令计划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大陆《财新网》报导披露,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之子令谷法拉利车祸身亡后,为掩盖死因,令计划与中共时任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

海外媒体多维评论分析认为,《财新网》间接证实周永康、令计划政治勾连传闻,令计划的判决书出现李春城、白恩培后,则直接证实周永康、令计划的政治勾连。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后,移交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并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作为周永康亲信、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的继任者秦光荣,被香港《明报》披露为当上云南常务副省长,曾贿赂周永康5000多万元。

海外明镜新闻报导称,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中共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大陆《云南网》曾报道,2012年2月8~9日,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率领重庆代表团到云南考察,期间薄熙来曾在昆明滇池喂海鸥。当时陪同薄熙来的中共云南官员包括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副书记仇和,常务副省长罗正富,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等人。

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称,秦光荣一路陪同薄熙来到昆明喂海鸥,并视察第14集团军,还向薄熙来保证将云南打造成支持薄熙来的坚实基地。

2014年10月14日,久已被传贪腐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宣布免职。同年11月1日,出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闲职。

海外明镜新闻7月5日引述北京消息来源称,秦光荣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是令计划家族在云南的“账房先生”,也涉令计划政变阴谋。秦光荣将侵吞的国有资产低价转给周永康、令计划家族,换取更多政治利益。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政法王”落马 江曾门户大开(图)

    下一篇: 令谷法拉利车祸 两位女主角何在(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