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记罗志军“被退休” 或涉薄周政变
2016-06-30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提前退休。有海外消息称,不排除习近平当局对罗志军“追究问责”。罗志军曾被指涉薄周政变、贪腐等。

据中共官媒6月30日消息,在当日召开的江苏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中央组织部官员宣布,原浙江省委书记李强接替罗志军出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当日上午,罗志军在江苏省委大院与众官员话别时表示,感谢中央安排他退休的决定。

港媒《明报》报导指,今年11月才满65岁退休年龄的罗志军提前退休,李强此番取而代之,被视为习近平人马在“江苏帮”地盘再下一城。李强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任习的大秘。

同日海外博闻社援引北京消息称,罗志军退休不意味着他已经“软着陆”,只要有必要,习近平、王岐山随时可以以刚刚出台的“问责”规定,再将其拿下,追究其责任。就像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挪位到全国人大后,还是被拿下。

消息还称,罗志军卸下江苏省省委书记后,将到全国人大任虚职。

罗志军或涉薄周政变 

近年来罗志军的负面消息不断。港媒《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

去年港媒曾披露,罗志军在去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曾向当局提出辞呈,承认中共江苏省高层腐败、派系林立、社会风气败坏、民怨民愤强烈,以及其个人工作作风问题等。

目前江苏省已有4名副省级官员落马,包括南京市长季建业、前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副省长李云峰。

此前有海外媒体披露,罗志军曾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大量利益。罗志军还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政变,罗被周永康许诺将任公安部长。

在流传的薄、周政变18人名单上有薄熙来、刘云山、梁光烈、黄奇帆、蒋洁敏、周本顺、罗志军、夏德仁、赵本山、司马南、孔庆东、吴法天、张宏良、薄瓜瓜(薄熙来之子)、刘乐飞(刘云山之子)、谷开来、徐才厚、徐明。

其中薄熙来、蒋洁敏、周本顺、谷开来、徐才厚、徐明等6人已被抓或者死亡。周永康也已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求是》副总编蹊跷自缢身亡(全球版)

    下一篇: 谢天奇:习政治局会议12字狠话指向现任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