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原副书记邹家军被“双开”
2017-01-10


日前中共原江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家军被“双开”,湘电集团原董事长周建雄和原总经理马甄拔被开除党籍。近期江门市多名官员接连落马。

据中纪委官网1月10日援引广东省纪委消息,近日邹家军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双开”并移送司法。

通报称,邹家军利用职务之便,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在企业经营、项目审批、司法诉讼活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2016年5月25日,邹家军被调查。现年53岁的邹家军曾任江门市蓬江区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等职,2015年7月任江门市委副书记,同年8月兼任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工委主任。

自2016年4月以来,包括原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邹家军、市委常委王积俊在内的十余名主要官员落马。

有报导称,毛荣楷因受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锺世坚案牵连。而锺世坚涉周永康马仔、广东省原纪委书记朱明国案。

2016年7月15日,中共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长刘志伟也被调查。陆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刘志伟案发,与江门市腐败窝案有关。部分曾受到刘志伟庇护的官员被抓,供出曾向刘志伟行贿。

2015年10月份,江门市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聂党权被调查。

邹家军和聂党权都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法网恢恢”网站列入“恶人榜”。据明慧网曝光,仅2015年的下半年,邹家军任江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后,江门市绑架了十名法轮功学员,一名被非法批捕,两名被非法判刑。

1月10日,中纪委官网还援引湖南省纪委消息称,湖南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雄,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甄拔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并被开除党籍。

通报称,周建雄对抗审查,转移、藏匿涉案财物;对湘电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展境外投资造成巨大亏损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等。

马甄拔长期占用关联企业的车辆,并在企业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之便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上述的广东、湖南两官场都是江派窝点,“十八大”以来不断被习当局清洗。

在广东,至今有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朱明国、原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原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4名省部级江派官员先后被拿下。陆媒披露,2016年1月至11月,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5513件,其中地厅级干部135人(正厅级52人),处级干部829人。

去年11月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被调查。之前,文宣系统至少有湖南日报原社长覃晓光等6名高管落马。去年8月底,63岁的江派大员、湖南书记徐守盛被提前免职, 随后转人大任闲职;8月,徐守盛大秘、原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以“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判12年有期徒刑。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遭美制裁 传中兴通讯裁员3000

    下一篇: 受贿1.14亿元 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