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兼任一新职 清理江派军方遗祸(图)
2017-02-09
习近平亲信蔡奇首次以“北京地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公开出席会议,强调执行习近平有关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举措。中共官方媒体评论承认军队有偿服务导致违法行为,滋生腐败。

中共《北京日报》2月8日报道,2月7日,北京地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北京市长蔡奇以北京地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蔡奇强调,要高度重视和执行习近平有关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大决策。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2月8日称,这是蔡奇首次以北京地区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

1998年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停止经商之后,保留了诸如军队医院、军队院校、军队科研机构以及军队仓库、码头、文艺产品等有偿服务领域。

报导引述军方媒体评论称,军队有偿服务“摊子越铺越大,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甚至出现违规运行、滋生腐败等突出问题”。

2015年11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2016年2月,军委印发有关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军队经商,始于八十年代中期,当初的目的是为了补贴军用。在江泽民当上军委主席后,为了控制军权,就充分利用这个空子和手中职权,向军人大许甜头,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以收买人心。江泽民想的是这些人在中饱私囊、贪得无厌时依赖自己,对自己感恩戴德,但问题却由此而一发不可收,军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东南沿海军队走私比海盗还猖狂,北方军队走私比响马还厉害。

香港《争鸣》2月号报导,中共武警部队之所以成为贪腐重灾区,是因其“军民不分”的机制。第一,武警部队拥有房地产出租、转手和开办经济实体、企业、酒店、商场等特权,利用医院、库藏、农场等副业进行创收,经济实体总市值约达6000亿至6500亿元(目前已收回,处于接管之中)。

第二,2001年至2015年底,中共武警部队每年从经济实体中收入达78.2亿至502.4亿元,这笔收入去向无疑是个巨大的、极深的黑洞。

中共武警部队在地方实际已经成为“独立王国”,地方党政、军区和警备区均无权管辖,但与地方党政部门、企业存在为利益交换的关系和机会。在税收、资金流动、土地等经营经济实体方面,武警拥有特权和超然地位。武警还对其内部人员、财务等有很大的自主支配权力。

正是中共武警部队这种机制,导致在经济上堕落腐败,下入权钱交易,甚至涉及政治博弈等。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当局封杀肖建华事件

    下一篇: 肖建华案新进展 传大批中共贪官太子党涉太平洋证券上市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