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新进展 传大批中共贪官太子党涉太平洋证券上市黑幕
2017-02-09


大陆“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在上月末从香港被逼回大陆“配合调查”后,最近又有新的消息传出。

海外《博闻社》今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肖建华已全盘托出所知道当年太平洋证券上市的内幕,该内幕涉及大批尚未曝光的中共贪官和中共太子党等。

消息人士还透露,肖建华将“涌金系”千亿老板魏东以死保全的一批在太平洋证券上市中,找人代持有太平洋证券母公司与子公司原始股的中共官员,一个不剩的全都招供出来。

此外,肖建华还招供出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和太平洋证券违规上市案。

消息指,当时有一批官员经王益安排,事先潜伏于待上市公司太平洋证券的子公司,而代持人所持有的股份则需动用几百万至上千万元人民币的资金。

但这些官员起初对太平洋证券上市通过发审信心不足,于是不肯拿出这么多的资金,这时王益出面,向长三角一些大股东借资。当中共“反腐机构”调查这些大股东时,大股东们早已出逃到国外。

最后中共“反腐机构”抓住内鬼,查出是王益铁哥们魏东在反腐机构中布线,得到反腐情报并通知被查对象出逃。事发后,以至于魏东在2008年4月29日下午跳楼自杀。王益则在2010年4月15日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肖建华的“明天系”将被全面封杀

太平洋证券是肖建华在2004年通过一系列操作,控制了60%以上的权益后,将亏损严重的太平洋证劵在2007年12月28日上市。

不过上市黑幕日前已被港媒曝光。港媒《香港01》报导,太平洋证券上市方式很简单,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请示、中共证监会办公厅批复,成功地绕开了IPO和并购重组两道门坎限制,实现了直接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上市前,公开资料显示“明天系”在太平洋证券已退出,但有证据显示,“明天系”通过间接持股仍持有太平洋证券30%以上权益。上市后,太平洋证券通过增资扩股,包括“明天系”公司在内的所有原始股东,都实现了财富暴增。

中国大陆资本市场早前曾有“三大系”,即“明天系”、“涌金系”和“德隆系”,如今只剩下肖建华的“明天系”。

据报导,目前中国大陆部分大型金融机构,如中国银行已接到内部通知,要全面封杀与“明天系”旗下企业的业务往来。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奇兼任一新职 清理江派军方遗祸(图)

    下一篇: 民政部系统性腐败 正副部长同被“断崖式”降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