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神秘小组 张春贤新职背后有玄机
2016-10-16


被免去新疆书记近2个月后,张春贤首次以中共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这一“神秘小组”副组长的名义现身,而该组小组组长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据悉,他们都曾参与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事件。

张春贤任神秘小组副组长

官媒10月16日报导,张春贤12日至15日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身份在陕西调研。

这是8月29日被免去新疆书记后,张春贤首次以该组小组副组长现身。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报导,从各个方面看,“党建小组”相较于其它中央领导小组而言,显得异常神秘。并列出了该“神秘组织”之所以神秘的三大原因。

首先,党建小组的基本信息并不为外界所公知。对于该小组的介绍,非常笼统,并无何时成立,为何成立的解释。而反观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等,用于实现党对政府部门归口领导的小组,在成立之初就较为注重基本信息的全面与完善,以期功用最大化。

其次,党建小组成员构成并不公开。官方文件并没有列出该小组的成员,只是在2012年底的央视新闻联播上曾播出该小组组长为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副组长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央政治局委员赵乐际。

最后,党建小组充当亦虚亦实的角色。中央领导小组有两种类型:“横跨党政”和“党务党建”。“横跨党政”的小组,如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一般负责制定的决策决议会最终转化为行政措施;“党务党建”工作对象主要针对党员群体。

报导称,张春贤出任“党建小组”副组长之后,相比之前的新疆书记、地方党委“一把手”职务,媒体曝光度可能将有所降低,社会影响力自然也会随之下降。而在其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三重身份”之中,唯有“政治局委员”才是其地位和权力的真正所在。

张春贤成刘云山的副手

张春贤本次被贬任“党建小组”副组长后,成为了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副手;而上一届新疆书记王乐泉2009年发生乌鲁木齐7.5事件后,也于第二年被贬任江派常委周永康的副手。

据悉,王乐泉是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心腹,由于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7.5事件,而被胡锦涛赶下台,但却被江派常委周永康收留为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其副手。作为新疆协调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又推荐了张春贤为新疆书记。

这次被贬任“党建小组”副组长的张春贤,据悉与刘云山关系也非常密切。首次,他们同属于江派人马;其次,据报他们都参与了今年3月4日新疆官方的无界网转发攻击习近平事件的公开信。

据参与公开信事件调查的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是一个巨大阴谋”,涉嫌政变。随后,海外中文媒体曝光涉嫌公开信的人物关联图,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刘云山手下的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还有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传出八版本 学者解读

    下一篇: 因刹车问题 本田召回35万辆思域汽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