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查港澳办公布多宗罪 张晓明六中后或被拿下
2016-10-16


由中共纪委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网站日前公布巡视港澳办的结果,历数港澳办在贯彻中央有关决策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较低等多宗罪。不过,香港仅有几家报纸报道事件,被指是中联办主导的《大公报》及《文汇报》更只字不提。有来自京城的消息称,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中共六中全会后情势不妙,极有可能被拿下。

中央第8巡视组在本年7月初至8月底,对港澳办展开专项巡视。中纪委网站10月14日正式公布巡视的结果及建议。指港澳办贯彻中央有关决策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式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较低;从严“治党”宽松不力,发现问题处理不及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甚至有“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长期超标等多项结果。巡视组亦收到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中纪委处理。

巡视组又认为,港澳办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下属存在的廉洁风险,应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包括对专项资金、社会赞助使用的监管。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表示,港澳办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会严肃认真进行整改。

反腐工作已延伸香港

最近2个月,接连在头版炮轰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以及中联办的港媒《成报》,在中纪委公布巡视结果的翌日,在头版报道有关新闻外,还做了特别报道,指中央反腐工作已伸延至港澳办及中联办。指分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主政路线下,贪腐严重。又提到在廖晖出任前港澳办主任时代,已形成强力“保护伞”,利益团伙又多又牢固;所谓“山高皇帝远”,中联办更是“贪腐无底线,成政圈公开的秘密”。

报道最后提及,中共十八大后,由王岐山主掌的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可视为一支“反贪腐特遣队,扮演冲锋陷阵的先头部队角色”。该组抽出贪腐线索,令被巡视的对象惊惶失措,令贪官闻风丧胆,被指今年“中央反贪腐工作伸延至港澳办以及中联办,终成为突破点。”

中央第8巡视组刚公布对港澳办提出的反馈意见,《成报》发出如此的言论似乎话中有话。不过,港媒对中纪委巡视港澳办的事件并非全部都重视。翌日,除了最近接连狙击中联办、特首梁振英及江派势力为“乱港四人帮”的《成报》大篇幅报道外,只有《明报》、《信报》有几百字的报道,中共政协常委何柱国当老板的《星岛日报》,只在其〈每日杂志〉版用一小段来报道;中联办主导的《大公报》及《文汇报》却只字不提。

张晓明六中后处境不妙

《成报》第3日再次发表评论文章,批评“党媒”,理应配合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工作,但奇怪的是,由中联办主导的《大公报》及《文汇报》,以及“亲西环”的《商报》,却对巡视报告只字不提。

文章提到,笔者早于10月5日已撰文,显示《文汇报》及《大公报》等,独爱“西环”(中联办)有“西环政令,高于中央”之嫌疑。更指“追随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特首梁振英的屁股办事,经廖晖爱将,主任助理陈山玲、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李海堂的督导下运作。从今次事件,可以再次印证“西环”(中联办)垄断喉舌的情况,以及刘云山主理文宣系统“搅局”。

文章最后引用香港《前哨》的报道,指一位来自北京体制内的消息人士预测,本届六中全会将一反“务虚”的惯例,习将拿出震撼性、镇慑性的“真家伙”,包括:第一、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第二、确立“习核心”地位;第三、铁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阴谋家”。

原本亲中的《成报》,最近突然变脸,接连攻击中联办、特首梁振英、张德江等江派势力,有分析认为,《成报》有可能归为习近平一方,因此,《成报》的多篇评论,均有中联办老虎,呼之欲出的意味。

无独有偶,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爆料者告知,来自北京的消息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处理六中全会后,会着手处理香港事务,张晓明将在六中后被处理,该名人士还透露,港特首梁振英百分百的不可能连任。 究竟未来局势如何,还有待观察。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报点名“乱港四人帮” 廖晖被中纪委盯上(图)

    下一篇: 陷“诈死”丑闻 陈光标为逃债伪造死亡证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