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终出手 港澳办首设派驻纪检组
2016-01-30
据中共国务院港澳办网站消息,原中纪委驻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出任中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排名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之后、冯巍之前。

港媒大公网1月28日报导说,国务院港澳办从未有中纪委的派驻机构。

2014年初就有迹象显示王岐山将监管港澳办。2014年3月17日,香港中通社消息称,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最新的组织机构序列,显示中纪委对多个机构进行了内部整合。其中港澳中联办也首次纳入中纪委监管,归属监管广东、广西、湖南、海南的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

公开资料显示,首任中纪委驻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李秋芳现年61岁,是中纪委老将,2003年起即进入纪检系统,她也是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委员。

香港《苹果日报》1月22日称,坊间早有传闻说,中联办、港澳办的官员在协助某些人取得政协委员身分或到大陆开厂开公司时,涉嫌收受利益。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旅美学者何清涟曾在推特发文表示,港澳是腐败的避风港。该地是曾庆红经营多年之地,且经常成为与中央唱反调的地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疯抢奶粉惹的祸 荷兰青年当街向华人泼奶粉(恶作剧)

    下一篇: 车峰案引发金融界更强烈地震 传温家宝重大决策曾被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