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向张晓明下“最后通牒”要其回京交代
2016-10-14


香港《成报》继续炮轰江派常委张德江、中联办张晓明等人。14日,该媒体再次刊登漫画广告,以“爷爷”的口吻,以“最后通牒”的方式,要“小明孙儿”回京交代,否则断绝“爷孙关系”。广告中内文讥讽张德江为“老头子”。

14日,香港《成报》全版刊登漫画广告,以“爷爷”的口吻向“小明”下“最后通牒”。

广告中的漫画人物与7日刊登的“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采取同样手法,没有嘴、鼻,但是髪型、眼镜的外形特征,加上“小明”的称呼,令人自然联想到是影射中联办张晓明。

广告内文中写道:“小明孙儿:你在香港生活短短四年,已误入歧途,终日与外号‘狼英’(又名“大话英”)的坏分子为伍,拉帮结派,捞取私利,恃强凌弱,大搞‘港独’,损害社会利益。”

这里,“狼英”(又名“大话英”)指的是香港特首梁振英。

文中接着写道:“爷爷痛心,曾于9月30日发出公开寻人启事,盼你勇于承担责任,作出深切的反省。可惜,你无动于衷,依然故我,依仗在京的老头子‘大粒癦’势力,对老家的劝告敷衍了事,甚至唱反调,胡言乱语,把堕落的责任诿过他人,捏造事实,掩饰真相。既不忏悔,也不反思。”

这里再次用“大粒癦”指中共现任常委张德江,并讥讽张是“老头子”。

“爷爷”继续批“小明”:“你数典忘祖,罔顾‘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家规;罔顾国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已教老家极度失望。”

文中最后写道:“今次是最后通牒,若不在10月24日前回京交代一切,爷孙关系就此了结。”


14日,《成报》再次刊登漫画广告,向中联办张晓明发出断绝“爷孙关系”的最后通牒。(网络图片)


今年8月30日起,《成报》已多次头版刊登抨击张德江、梁振英和张晓明的文章,直斥他们在香港作恶多端,借用恶黑势力巩固政权,挑起民众敌我矛盾,是香港的“灾星”。

10月12日,中共江派喉舌《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攻击香港《成报》,指背后有“黑幕”。《成报》不甘示弱,当天发出两篇文章反击,首次点名刘云山,指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

时事评论员史达表示,这盘戏的主动发起者是《成报》,从其舆论攻势文章内容来看,明显是属于习阵营的,而且极可能是有备而来。

有圈中人称,香港《成报》炮轰张德江事件只是中南海权斗、习近平清除异己的外围战。操盘手是习近平的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目前,事件还在发展中,将会上演什么样的剧情,外界正拭目以待。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专题片暴晒3贪官 都涉官场最大丑闻

    下一篇: 山西前高官金道铭被判无期 受贿超1.23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