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官员透露:高层亲自下楼控令逼出泡沫
2016-10-14

近期,大陆各地密集调控楼市。据住建部官员透露,此次楼市调控是中央领导亲自下的批示,目的是逼出楼市泡沫。

据澎湃新闻报导,10月13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等带队,12个检查组对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当天就查出了包括虚假宣传、捂盘、不正当信息等多项违规行为。

报导称,最近各地密集调控楼市,“执法调控”也同步展开。一名业内人士感叹:真正的调控真的开始了。

10月1日,广东广州市住建委监管部门对预售楼盘进行巡查,查处房企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发布虚假消息、哄抬房价、合同欺诈、发布不规范广告等行为。

10月2日,住建部要求济南市立即调查恒大集团、济南中海地产公司违法违规销售、恶意宣传炒作等行为。

10月3日,住建部集中公布了各地查处的一批45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深圳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及合肥宝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均上榜。

10月4日,湖南长沙市住建委针对近期长沙楼市哄抬房价、“炒房”等问题,约谈部分涉事开发商,要求大力整改。

10月8日,杭州宝嘉房地产公司公开向社会发布杭州楼市虚假信息,该市住保房管局对此立即进行调查。

10月12日,住建部通报了杭州、深圳楼市散布谣言的案例,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力度。

报导称,住建部相关人士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以往楼市调控都是国务院直接发布政策,此次楼市调控是中央领导亲自下的批示,因此调控的着重点和以往略有不同。此前调控多以限购、限贷为主,现在就是有针对性的根据楼市情况出政策,各个城市间的差异非常大,因此调控力度也不一样。有针对性的出台政策就是为了逼出楼市泡沫。

目前,澎湃新闻该报导已经下线,新浪、网易等媒体援引澎湃新闻的相关报导已经删除,原因不明。

外媒:习近平、李克强就房价暴涨批示

据法广10月7日报导,中共高层对此次房价暴涨的重视和警惕异乎寻常。9月28日,政治局常委、专题研究房地产工作传达习近平、李克强对房价暴涨的“重要批示”。习近平的批示是,“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要区别对待,一市一策,一二线城市要防泡沫,三四线城市要同城镇化进程相结合。”

李克强提出,“一线城市要控制住,二线城市要稳定住,三四线城市要活起来”。

10月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李克强强调,要强化地方主体责任,“因地因城施策,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并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地方密集调控楼市 堪称史上最严

今年以来,大陆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部分二线城市。

9月28日,中国首富王健林警告称,中国房地产正急剧走向失控,“中国房地产是史上最大的泡沫”。

十一长假,大陆各地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至10月8日,限购城市增至21个。新浪网评论文章称,本次房地产调控堪称史上最严,“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

港媒评论称,大陆20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轮番轰炸”的密度可谓史无前例。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楼市政策的拐点已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启,中国楼市未来3年,可能都是盘整期。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报》PK《环时》把张德江刘云山拖下水(视频 )

    下一篇: 中纪委专题片暴晒3贪官 都涉官场最大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