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铭受贿1.2亿被判无期 是周永康令计划党羽
2016-10-14


中共前山西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受贿案,10月14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中级法院宣判。法院以受贿罪对金道铭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金是周永康、令计划的党羽之一。

2007年至2014年,金道铭先后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等职务。法院称,金在此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煤矿资源整合、职务晋升、纪检调查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近1.24亿元。

法院认为,鉴于金道铭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份受贿犯罪事实,并且检举他人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有立功表现等,决定从轻处罚。

这也是继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被判死缓之后,第二名被判重刑的江派官员。此前一天(10月13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金道铭好色 包养胡氏姐妹花敛财
据此前报导,金道铭好色,曾有多名情妇。被多家媒体指称为姐妹花的胡昕、胡磊均为金道铭的情人,替金道铭敛财。

据报导,太原著名的双子楼项目,胡氏姐妹以1000多万元人民币买下繁华街边的黄金地皮,从兰花科创借得5亿元开发,此后又将双子楼以15亿元总价分别卖给两家不同的国企,空手套现超过10亿元。

追随令计划周永康
此前有北京消息人士证实,令计划是金道铭的政治靠山,而金道铭也是令计划家族在山西老家的主要利益代言人。早在金道铭在中纪委(专题)任职期间,就与中办主任令计划套上关系。在金道铭调到山西任职后,更是对令计划在山西的亲属和令家的利益多有关照。金道铭也经常在公开场合吹嘘与令计划的个人关系。

另有报导称,金道铭还是周永康的亲信,并涉嫌卷入周永康之子周斌主导的前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才厚如此处理上访信?退伍兵长年蒙鼓里

    下一篇: 外媒:习近平或破江泽民规矩 留住王歧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