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被正式起诉
2016-09-18


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与哥哥令政策。(网络合成)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涉嫌受贿被正式起诉。

9月1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的消息称,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检察院指定江苏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常州市检察院已向常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但报导没有透露令政策被起诉的具体时间。

据指控,令政策利用担任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令政策曾担任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2015年8月令政策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前,

2014年6月20日,令政策落马的第二天,中共官媒刊出题为《朝里有人也不灵》的评论称,从这些年落马的官员来看,有的人以血缘和姻缘为纽带结成“家族贪腐”,他们互相庇护、共生共荣,还有的借籍贯、工作过的地域、领域抱团等。

据陆媒的相关报导,在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执首的“西山会”中,包括其二哥令政策,山西省委前常委、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等山西籍高官,他们以不低于三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而“西山会”的触角直接伸向山西官场,布置了一条条从省级到市县的权力链条,结成了一张精心编织的网络。

据悉,2014年山西至少有30名山西省官员落马,其中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包括4个省委常委和3名副省级官员。

令计划及其家族被指与山西的塌方式腐败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2015年7月20日,令计划被“双开”8月21日,令政策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2016年7月4日令计划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法院指其受贿7708万元。

此外,令计划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结盟,并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抓细节:特警冲入客厅目睹罕见一幕

    下一篇: 三政治局委员联署要求修改中共上层政治架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