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家公主仍然掌管令计划家族持股公司(图)
2016-05-19
作者: 苗薇


令计划被提起公诉后,令氏家族大部分人员已从大陆企业中股东名单中退出,但令计划的嫂子孙淑敏及外甥女王玲,至今仍是陆企大股东。(网络图片)

昔日位高权重的中南海“大总管”、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提起公诉后,显赫一时的令氏家族再次成为媒体焦点。第一财经网刊文披露令氏家族大部分人员已从大陆企业中股东名单中退出,但令计划的嫂子孙淑敏及外甥女王玲,至今仍是陆企大股东。

令计划嫂子孙淑敏仍持股两家公司

5月18日,第一财网报导,令计划之兄令方针的妻子孙淑敏,目前仍是北京品尚兴业财经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股东。

令计划的大哥令方针早年去世,留下了遗孀孙淑敏,而其子令狐剑则成了令计划的养子。令狐剑及其母亲孙淑敏在20世纪之初便开始了经商之路,令狐剑以“令计划儿子”之名在商业领域长袖善舞、开疆拓土,其亲自出面或以其母亲之名持股的公司横跨多个行业,并且深谙如何利用自己沟通政商的能力为旗下公司谋取生意。

报导指,目前,孙淑敏现仍然是北京品尚兴业财经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品尚广告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的股东,而这两家公司均处于营业状态。

北京品尚兴业财经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2003年3月18日成立。该公司资料显示,法定代表人是袁小薇,除袁小薇之外,另一位股东就是令计划的嫂子孙淑敏。而注册在同一地址下的“北京品尚广告有限公司”的官方资料也显示,孙淑敏拥有50%的股份。

令狐路线之女王玲仍在相关公司担任股东

此外,化名“王诚”的令计划之弟令完成曾担任汇金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12月,令完成将自己在该公司的股权,转让给令计划的三姐令狐路线的女儿王玲。

资料显示,汇金立方成立于2008年4月。4个月后,汇金立方注册资金5,000万,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投资及投资顾问、企业形象策划。法定代表人为唐富文,董事长为王诚。

报导指出,如今王玲仍是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大股东之一。但“王诚”(令完成)这一名字在官方登记的讯息中,已经不见踪影。

1985年5月王健康和令狐路线的女儿王玲出生。她曾就读于运城当地最好的学校康杰中学,虽然学习成绩却很一般,但王玲有三名身份显赫的舅舅。

2007年,从西安一所普通院校毕业后,王玲前往北京投奔小舅舅令完成。她在北京的第一份工作是北京吉芙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令完成曾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两年后,王玲成为汇金立方最年轻的合伙人。

令完成现况

报导再次提及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的现状,称官方最近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及令完成是在今年1月15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时,有记者提问:“现在对令完成的调查是否已经展开,他是一名美国的公民,调查过程中是否会和美国官方沟通?”

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回应说:“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这是官方首次确认令完成身在美国。

2015年令完成逃往美国,带走了大量中共重要机密。北京已经把追捕令完成作为国家安全和公安系统方面的头号任务,他们派出秘密特工组在美国寻找令完成的下落,而“中共当局这种不经过美国司法当局而在美国境内执法追捕贪官逃犯的做法引起美国的不满”。

今年早些时间,令完成终于打破长期的沉默,路透社曾经报导,2月11日令完成聘请的律师史密斯向该社表示,他在美只与人切磋高尔夫球艺,从没泄露过国家机密。令完成的律师证实,令完成目前在美国,但拒绝说明令完成是否提出庇护申请,也没说令完成是否与美国情报部门约谈。

令计划因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被调查落马,经检方立案后,日前已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将由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审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张德江与习对着干?盛赞梁振英不满曾俊华  

    下一篇: 沪近3000出租车没人开 的哥称钱少压力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