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将判死刑 亲属仍在大陆经商
2016-05-18


原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案开审在即,有消息称,令涉案金额高到足以被判处死刑。大陆《第一财经网》今日报导,令计划虽然落马,但令氏家族背后有着庞大的政商同盟。

这个政商同盟成员,包括其妻谷丽萍,其弟令完成、其嫂孙淑敏、其侄令狐剑、其侄女王玲等。孙淑敏目前在少数几家公司仍保留了50%的股份;王玲也依然是北京汇金立方公司股东之一。

另外,化名王诚的令完成曾担任汇金立方公司董事长。实际上在2009年12月,王诚已将出资仅2万元,所持0.04%的股份转让给了王玲。

公开报道显示,王玲是王诚的侄女,令狐路线的女儿。如今王玲依然是北京汇金立方公司股东之一,但“王诚”这一名字在该公司的工商信息中已经不见了踪影。今年1月,中共官方首次确认令完成身在美国。

令计划与谁结盟

中共官方5月13日公布,令计划案近日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被控“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宗罪。

据《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令计划案将在今年6月开审。有分析认为,令可能被判死刑,其案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人民币;另外,令还涉嫌与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结成同盟,参与了“新四人帮”的政变。

据相关报导,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曾在黑龙江省公安厅担任副厅长,并兼任黑龙江省“反恐办”主任。2014年12月29日陆媒披露,谷源旭已被带走调查。

有报道称,时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将谷源旭提拔为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吉炳轩也是令计划的朋党之一,两人关系密切。

2012年3月18日凌晨,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23岁的儿子令谷驾驶法拉利跑车,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令为掩盖儿子在车祸中死亡的丑闻,与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了某些约定,并且联手成立了一个二人小组。据称,谷源旭参与其中。

据港媒报导,2天后令计划出动了中办下属中央警卫局控制消息的扩散。同时周永康和令计划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每个人和周永康控制的北京公安协作消除“传闻”。这个小组的两个人分别是时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谷源旭。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越深涉周永康性丑闻 特供30女花近3000万

    下一篇: 张德江与习对着干?盛赞梁振英不满曾俊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