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政部门病假率30% 李克强批“有内情”
2016-09-18


据报,中共省地党政部门病假率高达30%,如此高的病假率令外界惊讶,李克强对此作出批评。

据《动向》9月号报导,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批评中共高官病患多。他表示,省、厅干部病患比例这么高,要找出原因,是工作压力大,是医疗条件差,是生活福利差,还是另有内情?

报导说,中共省地党政部门病假率高达30%。

中共高官如此高的病假率同样令外界惊讶。官员们工作压力大?大陆官方刊物《廉政瞭望》2016年5月12日援引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大陆媒体至少报导了81例官员自杀事件。

如此多的官员自杀被披露出来,想必官员们压力确实不小。但大陆网民纷纷跟贴称,自作孽不可活;官员自杀的心理重压来自其贪得无厌,又惧怕东窗事发;不贪不腐,不偷不抢,何来压力?

官员们医疗条件差?生活福利差?这更是天方夜谭。早有报导表示,中共权贵浪费巨大的医疗资源,国家的医疗经费实际上绝大部分被用于中共权贵阶层及其裙带关系之上,而真正落到普通民众身上的只是微乎其微。

今年2月,大陆论坛上一篇题为《中共高干病房的惊人消费》的文章受到广泛关注,据文章披露,中国税收10万亿,可医保支出只有2000多亿,有500多亿是240万人花了的,另外610万人花了1100亿,只有400多亿元是全国差不多12亿百姓花的。


中共省地党政部门病假率高达30%,如此高的病假率同样令外界惊讶。图为大陆网民讽刺中共高干享受高额医保。 (网络图片)


2013年3月,大陆网上一篇题为“中共正部级官员待遇揭秘”博文热传,披露中国部级待遇:

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

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

3.一年4次国内休养,每次3周,家属不限。

4.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二至四个座位,火车软卧,配三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

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

6.医疗特供全免费。

或许,李克强所说的“另有内情”中才藏着问题的真相吧。

此前,大陆官媒多次报导过各地官员不作为、消极怠工的情况。例如,今年4月18日,亲习阵营的财新网总编胡舒立,在其舒立观察栏目中发表文章《能者上 庸者下 劣者汰》。

文章说,在中共官场上,怠政是目前最突出的问题。经过持续的反腐风暴,“不敢腐”的氛围已初步形成。但是,在不少地方和部门,却出现了大批“南郭先生”和“缩头先生”。

6月29日,中共官方媒体刊文《官员“畏而不为”:表面消极怠工,实际是搞软对抗》。其中提到,“‘畏而不为’,表面上看是消极怠工、不作为,实际上是与中央强力反腐唱对台戏、搞软对抗,是以‘畏’之名替‘不为’之实找借口。”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对此表示,中共官僚体系内的这些既得利益的官员,对习近平提出的改革颇有微词但不敢明言,就在底下消极怠工对抗。习李将会清洗官僚系统,敲掉一些官员的饭碗,来督促、警告其他官员们听话办事。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新疆现暴恐事件 叶城公安局长及多警被炸死

    下一篇: 胡舒立呼吁当局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