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界消息人士透露 北戴河会议内情?
2016-08-09


据港媒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透露,北戴河会议至少有三大议题,并称,近日中共两大喉舌先后发文,梳理习近平主导的经济思路和策略,其中大有玄机。

每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随着中共高层的失踪,外界猜测,备受关注的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

8月8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指,由于明年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决定下一届高层人事布局,故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央高层有需要就此进行初步沟通。

此外,会议还将进一步讨论并提交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对中国经济施行应对的策略等。

除上述外,消息人士还表示,这两天,两大官媒新华网和人民网,先后发表两篇习近平关于经济工作和经济思路的文章,其中藏有玄机。

报导认为,这两篇文章,可能折射习近平发展经济的思路和策略,已在北戴河会议取得共识。

据悉,两篇文章分别发表于8月6日和7日。8月6日晚,新华网《学习进行时》栏目“讲习所”推出“习近平告诉你经济应该这么抓”的专题报道。该报道将习近平的最新经济思路归纳为10个方面。

8月7日下午,人民网发表题为“掌舵大国经济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开启新航程”的分析文章。

时政评论员李天笑撰文称,习近平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做出重大决策,毋需专门利用北戴河会议来咨询、讨论,收集意见后再做决定。习近平在今年北戴河度假之前已经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比如早早定下了召开18大6中全会的时间和内容,通过了《追责条例》,通过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决定进行“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等。

李天笑分析,同时,习近平进行了军队和地方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主要是清除江派残余势力)。这其中许多都是涉及制度性变革的极其重大的决策。如《追责条例》和审判机制改革都是为即将开始的立案审判江泽民铺路的。“团改”的意义则更为深远,实际上是为审江后从制度上“整改”中共做的试水。而提前确定18大6中全会的时间和内容就是告诉外界:习近平阵营可以不经北戴河会议作出任何决定。

李天笑说:“另外,北戴河度假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各省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这‘两会’几乎涵盖了所有省级党政一把手。这跟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的情况很相似,当时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也曾先后密集会见了至少21个省(市、区)的书记或省长。这些重大决策的出台或全局会议的召开都释出这样一个信息:重大决策和重大会议并非一定要经过北戴河会议;只要条件成熟,习近平阵营可以随时定夺。”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结江泽民老婆 陈良宇发迹蹿升秘闻

    下一篇: 港媒:周永康令计划余党有91人外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