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现诡秘情况 德国记者曝不寻常经历
2016-08-09


在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期间,德国《世界报》驻华记者也前往当地度假,并发文讲述了自己与中共国安打交道的经历与见闻。德媒记者总结认为,今年北戴河政治敏感前所未有。早前有分析称,由于面临中共六中全会和十九大,涉及人事布局的北戴河会议将是一场大决战。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8月8日报导,德国《世界报》驻华记者Johnny Erling近日前往中共政治敏感地——北戴河度假。他发表了一篇名为《情报人员也穿泳裤》的文章,描述了自己的经历。

Johnny Erling说,在他计划好和太太去北戴河度假几天后,有人打电话来自称是警察张某,是国安部的人,约他见面,但是不肯在电话中透露是什么事情。因为对方坚持要见,双方约定在第次日早上9点会面。

第二天,两名便衣警察在北京兆龙饭店的咖啡厅等候,见面时,警察张出示了他的证件,然后直奔主题。

Johnny Erling写道:“他们(便衣警察)说,他们知道我常去北戴河,也读过我以前的文章。这听起来不像是表扬。这位国家公务员保证,没人禁止我前往北戴河,不过我应该和中共领导人保持距离,也不要拍摄他们的下榻地点。他没有听我的辩解--外面的人本来也没办法靠近中共领导人。”

“告别还是友好的,然而警告意味鲜明”,Johnny Erling说。

Johnny Erling的文章称,自1984年起,普通游客也可以去北戴河度假,当然会与中共领导人有着明确界限。但北戴河“今年的管控前所未有般严格”。他认为,这背后不是对国际范围内恐怖主义的担忧,中共权贵更恐惧其他东西。

文章还写道,他在接受警告之后,按计划去北戴河,发现在去往北戴河的路上,有警察在靠近海滨浴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对所有驾车者的证件进行扫描。每名度假者会得到一张必须携带的安检证。而比起去年,今年可以更常看到带冲锋枪巡逻的警察,海上还能看到军舰和海岸警卫队的船只。

随后,先前在北京见过面的警察张也再次现身,他穿着泳裤,站在Johnny Erling的躺椅前。警察张声称,自己和同事“意外”被派往北戴河,刚乘坐快速列车抵达。他还说,抵达的第一天放假,人们推荐他来外交宾馆的海滩,“这么巧,在这里遇到您”。

之后几天,在海边浴场,每天都有一名便衣警察坐在Johnny Erling附近。

德媒记者写道,因为两个月后有更重要的六中全会,“所有这些管控和监视措施背后是政治考量”。而北戴河常会产生中共内部重要的政治、人事决定。

北戴河传为一场大决战

中共北戴河历来是中共中央高层在夏天秘密处理内政的重地。会议通常是以人事调整等政治议题为主。

据海外博闻社8月2日报导,习近平7月30日晚已入住北戴河“0号别墅”。

8月5日,官方报导,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代表中央、国务院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外界认为这揭示了备受关注的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

8月8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指,由于明年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决定下一届高层人事布局,故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央高层有需要就此进行初步沟通。

此前,有关北戴河会议涉及中南海重大博弈的分析不断。

7月2日,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向《大纪元》表示,接下来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把不听话的一批官员、跟着江泽民的这部分官员拿下。随后拿下江泽民,才能走后面的步骤。而北戴河会议会是一个决战。

7月18日,海外茉莉花网站也引述《新史记》报导称,今次北戴河会议将是历来最激烈的一场会议,说它是一场政治大决战毫不为过。报导分析,如果在2016年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得到比较强有力的支持,那么在北戴河会议后,人事更大调动就会出现。

港媒《明报》7月25日的社评文章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这两件大事,将由北戴河会议这条线串连起来。而在去北戴河前,习近平在宁夏之行宣称,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云云。

文章认为,这显示透过反腐和军改已牢牢掌控军权的习近平,今夏在北戴河将力求突破。

时评人士冉沙洲7月26日撰文称,习近平是到了发力的时候了。就看北戴河会议了。无论有无北戴河会议,无论会议前后,都会有大事爆发。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房峰辉提出占领台湾 遭俞正声否决

    下一篇: 海外追逃“底数不清” 王岐山大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