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两批“回头看”揪8虎 2人与张高丽交集密切
2016-10-13


中共中纪委网站日前公布,中共中央巡视组对天津、湖北、河南和江西4省市进行“回头看”,发现存在“带病提拔、说情打招呼”等选人用人问题。

据悉,这是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二次对地方省市进行“回头看”。在两次“回头看”共揪出8只“老虎”,其中4人涉“辽宁贿选案”,2人与张高丽有交集。

综合媒体报导,第一批“回头看”有6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4名来自辽宁省,分别是中共原辽宁省书记王珉,中共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中共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和郑玉焯;另2名是中共原山东省济南市长杨鲁豫;中共原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
上述辽宁官员王珉、王阳、苏宏章、郑玉焯也均涉中共特大“辽宁贿选”丑闻,其中王珉被指是此案的主要责任人。

陆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苏宏章拉票行贿的金额上千万,给大家送金条,还通过中间人给王珉打招呼。王珉本人虽然没有收他的金条和现金,但他收了中间人数十几箱茅台酒。”
知情人士还透露,王阳贿选则花了500多万元,加上其它贪腐受贿问题,其涉及金额数千万元。而郑玉焯在中共中纪委通报中,称其“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等。
第二批回头看打下“两虎”

天津两高官在巡视组第二批“回头看”时落马,分别是中共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和副市长尹海林。黄兴国的落马为他带来一个“第一”与一个“之最”:他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直辖市市长,也是近10年任职时间最长的代理省级书记。此外,在去年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黄还曾称自己对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黄兴国和尹海林均被指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有交集。张高丽在2007年从山东调任天津市委书记时不久,黄兴国被调任天津任代理市长。此后黄兴国与张高丽共事5年,因此两人关系密集。在此期间,尹海林则从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一职被张高丽接连提拔,最终当上天津副市长。据称此2人在经济问题上,与张高丽有关连。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唐靖远:被逼到墙角的刘云山终于亮出獠牙

    下一篇: 环球时报批成报 评:不合逻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