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回头看揪出8只老虎 看他们因何落马
2016-10-13

 

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两次“回头看”过程中总共有4省市8名高官落马。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等。

据陆媒报导,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二批“回头看”工作已于近日结束,10月11日晚间,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在同一时间分别公布了天津、湖北、河南和江西经本轮“回头看”所暴露的病灶,四省市均被指有“选人用人问题”。第一批“回头看”的省份是安徽、湖南、辽宁与山东四省。

在“回头看”的过程中,中央巡视组及时揪出引发问题的贪腐官员,截至目前,两次“回头看”共令4地8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在第一批“回头看”中落马的官员,其中有4人来自辽宁省,分别是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和郑玉焯;原山东省济南市长杨鲁豫;原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

第二次“回头看”中东窗事发的两人都来自天津,分别是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主管规划国土工作的副市长尹海林。

今年8月25日,辽宁省委发布关于巡视“回头看”后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直指王珉、王阳、苏宏章为“反面典型”,并表示每名常委都已以此为镜鉴,谈教训、谈责任、谈警示。

同时,辽宁还单独点名王珉,称其对“中央决策部署敷衍了事,甚至唱反调,罔顾习近平对辽宁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政治要求,在个人政治期望没有实现后,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导致省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

据报导,以上3人均涉辽宁省有关选举拉票贿选事件。上月初举行的中纪委六次全会中指出,王珉对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10月12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不止四次提到辽宁拉票贿选案和曾任辽宁省委书记的王珉。

李希在文中用了三个“不可低估”,他说,联系辽宁拉票贿选案,王珉、苏宏章、王阳、郑玉焯等人的严重“违纪”问题,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重影响不可低估,对辽宁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造成的严重破坏不可低估,对辽宁官员和民众思想上的冲击和伤害不可低估。导致辽宁生成了一些“政治毒瘤”。

山东省委在通报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中表态,要求以杨鲁豫为鉴戒,汲取深刻教训等。

据通报,杨鲁豫严重违纪,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而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落马,使其成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直辖市市长,也是近10年任职时间最长的代理省级书记。

针对此次“回头看”中天津“大老虎”被揪出的情况,天津市长王东峰在9月13日的全市高层会议上称,“要与腐败斗争,以黄兴国等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管住自己,管住亲属子女,管住身边工作人员。”

据官方通报,原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曾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接受宴请,公款旅游;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此外,陆媒报导,在杨振超主政淮南市的6年里,被当地人评价毫无作为,没有政绩,虽然如此,他却给当地留下总投资额高达78亿元人民币的两大烂尾工程。有知情人士称,杨振超爱打麻将,以至于上班时经常无精打采。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成报点名炮轰刘云山 称其为土包子

    下一篇: 王珉问题一堆 被指致辽宁生成 “政治毒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