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报点名炮轰刘云山 称其为土包子
2016-10-13

 


香港亲共《成报》回应中共媒体《环球时报》的指责后,再发文点名批江派常委刘云山,称其与张德江联手祸乱香港,且刘是“不懂网络、不懂民情的土包子”。

《成报》:刘云山是不懂民情的土包子

10月13日,《成报》发表的署名评论文章《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 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表示,“祸港黑手”全是出自江泽民心腹,除了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外,还有长期把持文宣系统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他们联手“玩火”,搅乱香港。

文章直指“刘云山政治立场极左,擅长弄虚作假,还是个不懂网络、不懂民情的土包子”,与爱“乱港路线”的张德江臭味相投。操控《一国两制白皮书》乱港。

香港“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

该文作者在8月30日于《成报》首次撰写“乱港四人帮”的评论文章,批梁振英和中联办联手制造“港独”稻草人,借此巩固“核心利益集团”的管治权威。

作者曾点出香港“青年新政”是搅局利益团伙扶植出来的“伪港独”组织,非建制阵营亦早已生疑。在梁振英高调“打压”主张“港独”人士参选立法会、大搞“排独”确认书下,“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顺利获参选资格,并顺利取得议席,这双重标准,已令市民啧啧称奇。

文章表示,梁颂恒及游蕙祯在10月12日的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宣誓时,继续做他们的“伪港独骚”,除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国)布条,还将“China”读成疑似辱华的“Chin-na”(支那)的发音。“支那”带有辱华意味,是因在日本侵华后,日本把中国人蔑称为“支那人”,“支那”逐渐成为华人的禁忌。

文章点明,是刘云山及张德江玩火种祸根,且祸根深种,纵容乱港程度已近疯狂,愧对香港社会,愧对中国人,“丑”出国际,对国家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成报》此文再批及为张、刘辩护的香港《大公报》和《文汇》报。

《成报》再回击《环时》

10月12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香港《成报》的突变必有黑幕”社论,指一直亲共的香港《成报》突然变脸转变政治立场,连续在头版头条发评论批张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环时》的社论还恶意攻击海外敢言媒体大纪元。

《成报》13日的评论文章指,刘云山把持的文宣系统找来《环时》发社评,攻击《成报》,其文逻辑荒谬,胡言乱语。被香港民众耻笑。

文章说,香港上演的连场闹剧,不止《环球时报》,还有立法会,“幕后黑手”就是刘云山及张德江等利益团伙来当“导演”。

北京时事观察员华颇认为,中共六中全会前,中共各方都在角力,这次《成报》批张德江事件很巧妙,明显是内部的权斗通过香港媒体发出信号。《环时》此时批《成报》多是刘云山一手安排。

《成报》从8月30日开始,头版头条刊发评论文章,点明批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自此拉开了批江派官员的序幕,指梁振英为“港独之父”。

9月28日,香港“雨伞运动”两周年之际,《成报》再接连三天刊发三篇文章和广告《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张德江祸港13年 从隐瞒沙士疫症至毁港普选梦》等,以及“爷爷寻孙”广告批张德江、张晓明。

10月1日,中纪委监察部旗下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引用香港《成报》评论周永康案的说法:“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

普遍认为《成报》是亲共报,点名炮轰张德江后,再次点名炮轰刘云山,并指出他们全是江泽民的心腹。此举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的文章表示,《成报》作为香港的亲共媒体,敢于直接叫板中共常委,显然来自有更高级别的政治势力授意,这毫无疑问是习近平阵营所为。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配合《成报》反击 中共官媒率先批中宣贪腐

    下一篇: 巡视组回头看揪出8只老虎 看他们因何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