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落马四方面原因 模式直追薄熙来
2016-09-12


黄兴国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直辖市“一把手”,其落马模式直追“十八大”前夕落马的薄熙来。黄兴国被查或有4个方面原因。

落马模式直追薄熙来

9月9日下午,黄兴国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一行;9月5日至6日,黄兴国还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到天津调研。

但9月10晚,黄兴国被调查。黄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落马的直辖市“一把手”。黄兴国被指是上海帮黄菊的侄子,黄兴国是通过巴结上海帮帮主江泽民而迅速发迹。

上次落马的直辖市的市委书记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当时重庆事件爆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企图夺取习近平权力的政变曝光。

就在中共十八大前的两会上,薄熙来全程参加了两会,但两会结束的第一天,薄熙来就被免职。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评论认为,黄兴国的落马模式直追中共落马的薄熙来。虽然黄兴国不是政治局委员,并且是代市委书记,但黄是直辖市的“一把手”,且党政一肩挑,天津在中共政治版图里的分量很重。

分析称,当局处理黄兴国的方式,可以与已落马的薄熙来作一比较。当时因“王立军事件”引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相继被停职、调查、“双开”和起诉。因此,当局的这一处理方式,可能体现了黄兴国相关事件的严重程度。

落马可能有4个方面的原因

目前当局还未通报黄兴国具体落马的原因,但综合外界消息,可能有4个方面的原因。

一,可能与其家属有关。此前有传闻称,黄兴国担任宁波市委书记期间,其弟得以游走于官商之间,插手许多市政工程。此番黄兴国落马,可能与他的弟弟存在一些关联。

二,可能与天津特大爆炸案有关。据中共官媒消息,事故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踪,79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8.66亿元。黄兴国在爆炸7天后表态:“作为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对这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三,可能与天津各大腐败案有关。中共十八大以来,天津市在黄兴国的任内已有2名“老虎”落马,分别是2014年7月落马的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今年8月22日落马副市长尹海林。

2016年6月29日至8月2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在巡视前曾放话:“市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党负责、对天津市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四,黄兴国被人举报有婚外情行为及天津市政府工程不良资产超过承受力。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落马 陆媒起底牵涉张高丽

    下一篇: 震撼奇观 辽宁朝阳惊现海市蜃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