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杀回马枪 张高丽悬不悬?
2016-07-05


继辽宁、安徽、山东、湖南之后,中巡组再杀〝回马枪〞,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与此同时,一封对原天津市高官的举报信也悄然出现,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名字也出现在其中。这对于习近平当局的〝打虎〞布局,以及张高丽的仕途,是否会有所影响?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导。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6月29号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开展巡视〝回头看〞的工作动员会,第三巡视组组长叶青纯作了讲话。之前,他曾带队杀〝回马枪〞,1个多月时间内,就拿下辽宁、山东两省4名〝大老虎〞。因此,叶青纯这次带队进驻天津,备受关注。

天津被指是江派大员张高丽的〝老巢〞。张高丽在99年后积极迫害法轮功、讨好江泽民实现仕途跳跃,2007年初至2012年底,出任天津市委书记。

去年8月天津发生大爆炸,张高丽被指是涉足其中的关键人物。爆炸所在地滨海新区,是张高丽主政天津时大力发展的地段。

天津市长黄兴国曾曝料,张高丽对天津爆炸事故先后〝召开了7次视频会议,做了29次批示〞。外界质疑,中共副总理中,分管工业与安全工作的应是马凯,张高丽对天津爆炸如此重视,插手天津事务,不同寻常。

而天津官场从2014年以来就持续震荡。原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张高丽的城建大总管马白玉,张高丽心腹、天津物资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志忠等,都相继落马。

如今习近平、王岐山对天津再杀〝回马枪〞,评论认为,是对江系人马再次威慑。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北戴河会议就要召开了,可能各方都要跳出来进行激烈博弈,习可能会对对立面有所威慑,所以这种巡视有种威慑恐吓的意思,让对立面老老实实的,别给他捣乱。第一步会把张高丽的一些把柄攥在手里,这样张高丽可能不敢搞些小动作。〞

6月28号,针对中共官员的《问责条例》出台。两天后,海外网站出现了一封向中纪委、中央巡视组、最高检发出的举报信,该信由〝全国天津私募投资受害人〞联名发出,检举原天津市委副秘书长陈宗胜,而其他被点名的现任及前任天津高官中,也包括了张高丽。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张高丽肯定是有很多问题,经济上的问题,过去他江派的官员,贪腐也好,包括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些他肯定是有一大把。〞

不过,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 张高丽目前可能还不会成为习近平马上要处理的重点对象。

唐靖远:〝至少在明面上(张高丽)他对习近平公开的搅局,相对来说他没有像刘云山和张德江这么高调、这么突出。第二个,张高丽包括刘云山他们都是现任常委,(拿下他)从实际操作的程序上来讲这个是很难的。〞

习近平〝七一〞当天发表讲话,谈到党内作风建设时,强调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评论认为,这很罕见。

唐靖远:〝很有可能他的矛头是对准现任常委,他可能会利用问责条例,以及王岐山制定党内的法规、条例,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对这些人起到一种限制和警告的作用。〞

虽然习王当局对江系人马在有意进行警告,但唐靖远观察分析,习近平下一步打老虎的真正目标,应该是瞄准了江泽民。
 
    来源: 易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判决6大疑问待解 对令完成讳莫如深

    下一篇: 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  全案仍隐藏重要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