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蒲美蓬留下多少财富?估约英国王室4倍
2016-10-14


泰国国王蒲美蓬昨日不敌病魔辞世,其身后留下的财富究竟有多少呢?据学者估计,王室资产规模达594亿美元,几乎比英国王室富裕4倍,是全球资产最雄厚的王室之一。

据法新社报导,泰国王室投资横跨不动产、营建和金融业。其庞大的王室资产,得以免于其他仰赖国家经费挹注王室所感受到的政治压力。

报导中说,泰国王室资产管理局(Crown Property Bureau)于1936年成立,原本在国家的控制下,但在10年后,掌控权回到国王手中。1948年再立法,明文规定王室收入〝听凭国王处置〞。

国王对于任何资产出售握有最后决定权,在7人理事中有6人任命权。其帐户或金融活动细节毋需揭露,因此王室的实际资产规模不详。

但根据曾对泰国王室资产进行研究的学者波凡(Porphant Ouyyanont)2014年估计,王室资产规模达594亿美元,几乎比英国王室富裕4倍。

报导说,王室资产管理局的资产用来支应王室支出,也维护皇宫及其他皇家建筑的费用。

不过,泰国政府每年仍预算拨款,支付王室其他费用。据泰王的传记,泰国政府每年拨给王室约1.7亿美元,支付王室宫务处和其他重要王室办公室的员工薪资,以及警方和军队提供王室维安所需的费用,其他也包括王室公关部门推动的乡村发展计划。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习近平或破江泽民规矩 留住王歧山

    下一篇: 军队〝打虎〞再传重磅消息:习近平两天打掉两上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