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悼》王室悲剧!生命无法承受之重
2015-12-10

电影《思悼》荣获韩国第36届电影青龙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音乐赏。《思悼》主演阵容包括韩国影帝宋康昊、刘亚仁、国民妹妹文瑾莹、《主君的太阳》苏志燮,再加上曾经执导电影《王的男人》而受大众肯定的李濬益导演,强大的幕前幕后黄金阵容令观众十分期待。《思悼》观影人次突破500万,人气爆棚!《思悼》讲述了朝鲜历史上从没被正视过的英祖故事,纠缠着亲情与政治的悲剧情节。

剧情简介

本片开头是思悼世子(刘亚仁)被英祖(宋康昊)关在米柜里,英祖回溯年轻时与思悼世子的记忆,思悼世子小时候就对父亲英祖直言不爱念书,父亲经常给予过度严格甚至是严苛的教育。

英祖尝试着让长大后的思悼世子执政,英祖则是在背后看着,一这样做反而让父子间的裂痕更大,为此父子关系降到冰点,英祖对世子的态度丕变,甚至说出“你的存在就是一种谋反”的话,让世子情绪崩溃。

世子关进米柜中到了第七天,世子奄奄一息时,英祖终于与世子对话,世子对父亲说:“我不想当王,我不想要权力,我只想要得到父亲一个关爱的眼神。”这句简单的话让英祖感慨:“我们父子俩为什么要到这样的情况才能说出彼此的心里话呢?”此番对话结束后世子便咽气了,英祖只能带着永远的痛,军乐奏起凯旋歌离开。

思悼世子永远活在父亲强大身影下的压抑和不知如何自处失却人生原本价值的迷茫,逃也逃不掉,这个命运的本身,却也无法做到顺应天命的安之若素。如果生在平常百姓家,或许还有另一条路可以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郭富城微博牵手照认爱小23岁方媛

    下一篇: 康熙来了熄灯号 最终嘉宾范冰冰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