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点名“乱港四人帮” 廖晖被中纪委盯上(图)
2016-10-16

廖晖(网络图片)


今年8月30日起至今,香港亲北京报纸《成报》头版连发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抨击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张晓明、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等官员搅局“乱港” ,甚至将矛头指向张德江。目前,中纪委已巡视港澳办,并盯上廖晖团伙。此前因有传言,中纪委将开展对中联办的调查,此次《成报》动作似乎有中纪委在背后站台。

廖晖搞独立王国曾卷许仕仁案

据《东方日报》报导,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周五(10月14日)下午发表文章,批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贯彻中央决策不力,还说中央巡视组掌握了“一些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线索”,中纪委将调查处理。

中巡组更特别提到,有关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有学者指今次巡查结果,矛头直指掌管港澳办长达13年、但鲜有公开发言的前主任廖晖。

香港《成报》10月15日刊文《张德江主政下 “贪腐无底线”》称,香港政界经常传出中共官员在涉港澳事务方面存在贪腐问题,而分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则追随江泽民的主政路线,贪腐严重。

《成报》称,评论作者汉江泄在该报撰文详述了祸乱香港的根源和涉港澳事务的贪腐问题。在廖晖主管港澳办时期,利益团伙在强力“保护伞”下多而牢固,中联办则是“贪腐无底线”,已是政界公开的秘密。

此前,《成报》在9月22日以头版社评文章《廖晖爱将张晓明陈山玲把持朝政操控舆论隐瞒真相》再次抨击“乱港四人帮”。文章指出现任中联办主任助理陈山玲负责主管香港传媒事务,是廖晖“钦点”在2004年调任香港至今,经常幕后“指导”香港传媒报道方向。最后,《成报》文章认为,中联办这个“独立王国”是到了人事和体制整顿的时候了。

香港在线媒体《852邮报》9月22日分析称,《成报》头版“乱港四人帮”的“头目”依然是黑色剪影,是否是指廖晖,或者另有其人?

9月23日,《成报》发文《中联办垄断舆论铁证如山 张晓明心虚禁访 梁振英穷途末路》点出廖晖。文章表示:“香港乱局不止,归根究底是地方诸侯把弄朝政,拉帮结派,打压异己。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行政长官梁振英这两座‘大山’,而背后包疪他们的是廖晖。”

据《成报》透露,廖晖2010年卸任但势力不减,政圈盛传他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影响力,远超所有历届港澳办主任。

现年74岁的廖晖在香港出生、广东惠阳人,原中国国民党元老廖仲恺之孙,1983年,廖晖继承父亲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职位,一年后,又晋升侨务办公室主任。1997年至2010年出任港澳办主任。是掌管港澳工作最长时间的官员。

此外,因贪腐问题在2014年12月被判处七年半的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被指是廖晖一手提携的爱将。许仕仁曾在审讯中承认曾收到时任港澳办主任廖晖提供的来自北京过千万元赠款。

点名廖晖直指曾庆红

1997年至2010年由江泽民提拔任期长达13年的港澳办主任廖晖,被外界视为曾庆红的亲信。据悉,2003年前后,中共在香港强推“23条”立法,意欲引入颠覆政府等罪名遭到香港民众的抵制后,中共成立了级别更高的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由曾庆红主管,廖晖自此开始向曾庆红直接汇报港澳重大事务。

为了掌控更多香港信息,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2011年廖晖卸任后,还退而不休,时常回港澳办办公,继续对香港政策及事务维持影响力,延续江派政治及经济利益。《成报》文章中所言的中联办的张晓明等人,加之被曾庆红网罗的中共地下党员梁振英,他们忠实的执行着曾庆红等人的乱港命令。

《苹果日报》2015年10月6日报导,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港澳办主任廖晖扶植的治港核心许仕仁等人,不是在特首选举中失利,就是入狱或被捕。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在全面改变香港政策情况下,也不反对彻底清洗曾庆红、廖晖时期的人物。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媒:张春贤调动一叶知秋 预告大清洗?(图)

    下一篇: 王岐山查港澳办公布多宗罪 张晓明六中后或被拿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