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传出八版本 学者解读
2016-10-16


中共入常人选历来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十九大”预计明年秋季举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流出8个版本的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

一,去年2月海外亲共媒体《侨报》披露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7常委名单,他们是: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

二,台湾《天下杂志》今年初刊文认为,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有6人,包括栗战书、王沪宁、汪洋、李源潮、胡春华及孙政才。

三,香港《动向》杂志今年4月号披露,一个中共体制内“泛红二代”圈子流传的“十九大”将进入常委的备选名单有6人:栗战书、李源潮、王沪宁、汪洋、胡春华和孙政才。

四,台大政治学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体发文中,预测认为明年将现王沪宁、孙政才、李源潮、汪洋、赵乐际、胡春华及栗战书等有望入常,形成“7抢5”的局面。

五,9月30日,台湾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吴仁杰预测,中共“十九大”7常委排名依序应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胡春华与孙政才排第5或第7,栗战书排名第6概率高。

六,10月1日,大陆知名博主“老徐时评”在港媒上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共“十九大”上,现任7个常委中,除习、李之外将有5人要退休。那么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

七,10月2日,路透社引述与北京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披露,习近平正在进行“十九大”人事布局;习希望提拔自己的亲信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只有这样他才能推进改革,挑选自己的接班人,确保在“退休”后继续施加其影响力。

消息来源称,现在要确定习近平哪一个亲信会成为政治局常委还为时过早,但是至少习的两名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希望最大,他们本身已经是政治局成员。

八,10月3日,有接近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学习小组”的人在微博上发出一个只有姓,没有名的排名,“习、李、王、胡、汪、栗、王”。外界猜测,该帖文透露“十九大”常委人选名单,依次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汪洋、栗战书、王沪宁。

10月15日,美国之音引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教授戴维·兰普顿的话说,当前有关中共“十九大”人事变动的消息“绝大多数”都是猜测而已。

他在回复美国之音的电邮写道:“知者不言,言者不知(People who know don't talk and people who talk don't know)。”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孙万国则认为,当前有关权力洗牌以及接班人指定的情势非常不清晰,任何有关下届政治局常委或委员的消息都必然与推测差不多。

他还指出,所谓的“七上八下”、“隔代指定”等惯例并没有形成明确的条文,习近平可能不会受到这些“潜规则”的约束。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从这8个名单看,栗战书、王沪宁、汪洋、胡春华、孙政才、赵乐际最有望入常,而且习近平的打虎“搭档”虽然到时已超过68岁,但也可能因习近平当局通过的“能上能下”原则而留任。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发生不明原因爆炸 已致2死15伤

    下一篇: 履职神秘小组 张春贤新职背后有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