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猜测19大入常名单:汪洋入政协
2016-10-02


日渐临近的中共六中全会引发各方关注。因为这次会议被认为是决定明年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关键一役。针对十九大入常名单,外界预测出多种版本。香港媒体预测,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预计明年入常并分管政协。

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年龄潜规则,目前政治局的25名成员中,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外,到了明年11月时尚未届满68岁的包括:王沪宁、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及韩正12人。

如果常委会总人数仍然维持7人,那么上述12人中只能有5人得以入常,形成了〝12抢5〞的局面。

香港媒体预测,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其中,栗战书是1950年生人,明年十九大时刚好67岁,符合政治局〝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同时这些年作为党内大总管,辅佐习近平做了很多功不可没的工作,赶搭最后一班车入常,应该是大概率和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入常后很有可能让他执掌最为关键的中纪委。

另外,1955年生人的汪洋是两届政治局元老,年龄上也有优势,不出意外的话,入常应该也是众望所归。

按照港媒的预测,汪洋有可能在明年入常后担任政协主席;胡春华主管党务工作;孙政才担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栗战书任中纪委书记;王沪宁担任全国人大委员长。

不过港媒分析认为,入常的热门人选还有赵乐际等。未来围绕十九大的人事布局还会充满变数,不排除有〝政治冷门〞凌空杀出。

另一方面,由于王歧山是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得力助手,而且体制内希望他继续留任的呼声很高,因此外界分析,如果习近平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潜规则,王岐山有可能被继续重用。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对中共十九大能否如期进行,仍持保留意见,认为在中南海激烈博弈以及中共危机双重夹击之下,中国政局可能随时发生变化。有分析认为,以习近平的个性及中共现时的情势,习近平完全有可能对中共体制进行大的改革,而且时机已经成熟。

此前就有专家预言,在下一届政治局成员中,如果具有改革意识的自由派助推习近平,在习的第二任期将有可能迎来中国的大变局。届时,变革中共体制,实行总统选举,实现民主宪政,不是没有可能。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一现身 廖锡龙李继耐能否安全着陆

    下一篇: 情妇举报江泽民老家官员:他让我流产4次(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