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四省人事大动 李克强亲信替换张春贤
2016-08-28


日前,中共政坛传出重磅消息,云南省、湖南省、西藏藏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同一天内〝一把手〞换人。其中,接张春贤任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的陈全国曾与李克强共事数年,有港媒称其为李克强的亲信;张春贤从新疆卸任后传将入京到中共党建小组任职。

8月28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的公告显示:云南省省长陈豪接替李纪恒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则另有任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接替陈全国西藏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陈全国另有任用;湖南省长杜家毫接替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卸任后去向尚不明朗。

同一天,法广报导称,有来自新疆当地的多个消息源证实,原中共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已抵达新疆,接替张春贤出任新疆中共党委书记职务。而张春贤交班后据传将返回北京,进入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任职。

《联合早报》的报导则证实 28日上午新疆已经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陈全国出任新疆中共党委书记的人事任命。

资料显示,陈全国现年61岁,曾长期在河南基层工作。1998年1月,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成为李克强的副手。2000年11月担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3年4月,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2005年11月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

2009年陈全国调往河北省,先后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理河北省省长、河北省省长。2011年8月25日出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现年63岁的张春贤则历任云南省长助理、交通部长、湖南省委书记等职。2010年〝七五事件〞后调任新疆,接替王乐泉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并在2012年增补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共党建小组是中共高层的议事协调机构,组长是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两位副组长分别为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

外界有舆论称,张春贤此番调入闲职中共党建小组任职,明显是被安排〝淡出中枢〞,投闲置散了。分析并指张某的这次调职,或稍早时候发生的〝无界公开信〞事件有关。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由新疆中共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信中多次威胁习近平本人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

海外曾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那次公开信事件〝幕后可能是一个巨大阴谋〞,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小鹏辞任山西 传入主交通部或无缘政治局

    下一篇: 赵本山老家两名中共人大代表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